留学生海外找工作 知道雇主都看什么吗

发表:2010-02-27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化被动为主动的思维方式:这项技能是我们多数出国留学的学生要实践的任务。因为在中国国内,应试教育和填鸭式教学几乎让大多受中国本土教育的学生学习和工作都比较被动,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何去做。所以在海外求学和找工作都要掌握这项技能,一定更要积极主动,要有强烈的表现欲望和要达到目标的动机,雇主不习惯我们一贯的谦虚。有了积极的动机,做事情才能充满激情和动力,思维才能更加活跃。例如,我之前提到的一个学生,陪同学去面试,自己在等同学时就在研究和观察公司的产品,又正好与自己的专业有关,所以很有好奇心和求知欲,跟那里的工作人员沟通时很投机。

2、掌握扎实的业务技能:业务知识好比建筑的一砖一瓦,是奠定高楼的坚实基础。如果应聘时专业技能不过关,就算前面表现得很好,一检验专业时也会露馅。近几年来,澳洲一直热门的是会计专业,而且它一直是比较紧缺的。原因何在?因为很多学生认为这个是移民分数高的专业,又是中国家长和学生钟爱的商科,所以很多学生在不了解会计学什么,自己是否感兴趣或者是否能胜任或擅长会计课程的情况下就盲目选择了它,最终部分学生以不太理想的成绩毕业或者中途就转了专业等。这样的水平去应聘,肯定没有优势,也很容易被市场淘汰。

3、优秀的沟通能力:出国第一个难题就是语言的转换。到了另外一个国度,掌握当地的官方语言,是立足的根本,任何的活动,包括学习和生活,工作都无法回避语言的沟通。如果沟通不充分,或者缺乏沟通技巧和能力,自己势必无法推销出去,无法让别人获悉你的才能。所以语言关是大事,对每一个学生,我都强调,要提高和强化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这是活生生的,只有在现实的场景中去锻炼提高的。这和国内的雅思应试考试不一样,很多学生雅思分数不错,但出国了还是遇到沟通和交流上的问题,说明语言应用能力还没有提高到必须的水平,所以要从应用能力上根本去改进。在应聘中,借助出色的语言水平,加上沟通能力,就能和招聘方很游刃有余地自荐了。

4、有意识地把自己培养成全面的人才:这个又要涉及到选择留学课程时,尽量能选择双硕课程,但是现在并不是任意两个课程都有双硕,所以也要遇到合适的。如LA TROBE UNIVERISTY(世界排名前100强),有MBA+工程类硕士的双硕,MONASH也有商科方面的双硕等。这样学生能够成为多方位的人才,对以后找工作都有很大的优势,起点就不太一样了。

通过加强这几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相信您一定能在今后的全球世界中有一个不错的席位!

来源:腾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