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瘦 适时摄取正确食物、规律运动

作者:郑绵绵 发表:2010-02-2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床常见错误的减肥观念、方式有哪些?中医师李思仪表示,许多人都落入饮食迷失,仅认为少吃才会瘦,其实基础代谢率才是重点,也能避免复胖。还有许多人喜欢单一食材减肥,却可能造成营养摄取失衡,不利于健康。甚至有些人采用吃大餐后用催吐的方式,强行将食物吐出,可能伤害食道,甚至形成胃食道的闭锁不全等问题。

中医师李思仪表示,减肥溜溜球效应也就是时胖时瘦,体重无法稳定在一定值内。许多人都落入饮食迷失,认为少吃才会瘦,的确若摄入的卡路里少于每天所消耗的,短期内可能会看到成效,但长期而言,反而是让个人的基础代谢率减低;只要吃的和以前一样,反而胖的更快、瘦的更不容易,造成体重反反复复。该如何避开溜溜球效应,在正确的时间摄取正确的食物,以及透过规律的运动让自己的基础代谢率提高,才是聪明的瘦、又瘦的健康。

临床上也常提醒减肥者,一定要吃早餐、尤其是要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如奶蛋鱼肉类或者是豆浆,若是早餐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则人体一整天的基础代谢率会提高百分之三十,相反的若是选择不吃,则反而不容易减重成功。另外,每星期规律的运动三到五次,一次持续三十分钟以上,则会帮助人体燃烧多余的脂肪,加速瘦身的成功。同时,在这段时间内更要避免冰冷的饮料、高热量的面包与甜点零食,早餐高蛋白、午餐正常摄取、晚餐减半,就能够有效改善基础代谢率。

李医师表示,还有些人为了快速减重,又无法避开美食诱惑,便选择在食用大餐后用催吐的方式,强行将食物吐出,这种方式既无法减重对于身体更是严重的伤害,因为食物会随着胃液灼伤食道表面,造成食道表面的灼伤形成溃疡,久而久之更可能形成胃食道的闭锁不全、造成胃食道逆流的等问题。

另外,坊间还有许多偏方,例如单一食材减肥,只吃单一样的东西,但长久下来对身体的营养摄取失衡,倒不如均衡的摄取每一样食物,但每样食物都减量摄取才会来的更健康。医师强调,减重除了要能有效、持续维持理想的体重、并且瘦的匀称结实、气色红润,才是健康又美丽的瘦身。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