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的计算结果是1+1=9999.99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2-28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2,这是一道三岁的孩子都能计算出来的数学题。可这道题摆在温家宝面前,或许是因为计算方法特别的缘故,就变得甚是难产,计算了8年尚未得出正解。他对这道题又进行了反复计算,计算出来的结果还是1+1=9999.99!

前段时间,我在行文中对胡温反复提问:“现在的大问题是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申不了冤、就业不易,怎么办?”中国民众心存同样的问号。我留意到温家宝先生有所回应,在近期的讲话中有了相关表述。

比如在春节团拜会上,温家宝先生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千方百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持续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让每个劳动者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使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学、上好学。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在其它场合,温家宝也有相关表述,比如同北京社区群众座谈时,温先生就谈到:“我们正在加紧编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已经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了,还要进一步听取意见。我们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一是教育公平,二是教育体制改革。”“这两年,政府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上做了几件大事,下一步还要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财政补贴标准……”问问:看感冒原需10元,现需1000元,财政补贴500元,看病是贵了还是便宜了?

温家宝亲手签署的《信访条例》,为最高权力机关的不作为埋下了伏笔,导致访民析骸以爨,日前海外媒体再次报称有访民死在北京街头。也许是为了坚持“中国是法治国家”的宏论,温家宝除了避而不谈该如何解决百姓有冤无处申的问题,对五大社会问题中的四种问题,近期也算得上有所回应。可何时能搬走这五座大山中的四座大山呢?或为不急之务,温家宝语焉不详,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而且他的“特殊计算方法”复杂,还是1+1=9999.99!

造福人民不像温家宝所说的那么复杂。比如促进教育公平的问题,倘使政府真有心解决,可谓易如翻掌,何来那许多麻烦,又是“正在加紧编制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又是“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又是“还要进一步听取意见”……要照这么个“计算方法”,不但依旧是 1+1=9999.99,而且到温家宝卸任,上学难的问题仍将是社会痼疾。

国人普遍只有初中文化,无以科教兴国。为了供孩子多念几年书,国人或被掏空所有,或负债累累,逼良为娼、逼出人命的血泪现实,在教育高收费、乱收费中也不断呈现,苍天可鉴,人所共知。追根溯源,何来这般人间惨象?

因为“改革”的铜臭气息太浓,“改革”异化成了不择手段以圈钱为目的,俨然无顾国家前程和百姓死活!这类挂羊头卖狗肉的伪“改革”导致民心批量流失,令学子如牛负重,青春写满赤贫,甚至令一些家庭家破人亡……杜绝这类变相掠夺、搜刮百姓的伪“改革”,刻不容缓,岂可化简为繁,在辛酸血泪史面前再这么玩儿1+1=9999.99?

国家要朝前发展,就须有教无类,坚实奠定实现教育公平的基石。振兴教育,最大限度提高国民素质,也是任何一个常态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这片“神奇的土地”确实“神奇”,在实行高等教育中,竟宰割得国民啼天哭地!

“大国崛起”,“GDP连年增长”,“把巨额资金借给美国”,去年又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可办教育呢?呀,在逼良为娼、逼出人命,最好学府内的一草一木,全由学子们出资,转身惺惺作态,称“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就是中国的教育!这哪里还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史?这分明就是一部吃人史,也是一部血泪史!

在对胡锦涛先生和温家宝先生持续的哀告中,我已经说过:“百姓连年来所面临的看病难、上学难和买房难,绝非‘不治之症’。比如治理教育乱收费、高收费,何难之有?一本书定价20元,把它发行到任何城市,售价也不会超过20元,教育收费为什么就不能在全国实行统一‘明码标价’?为什么大学生们同样念的是大一或大二,在有些城市的收费是3000-4000元,在另外一些城市收费却是5000-6000元?甚至上万元?是各地物价差异所致吗?那么,怎不见一本同样定价20元的书,在广东卖15元,在北京卖80元,在上海卖60元?教育事关民族盛衰,教育收费也应该实行全国统一定价!教育成本到底是多少,主管部门果真核算过吗?挤出了内中的水份吗?别忘了在有些城市,人均月收入不过是几百元!假使主管部门认真核算过教育成本,在全国实行了统一收费,百姓所面临的上学难问题,不可能连年广泛存在。说穿了,这里面主要存在的,不是操作层面难易的问题,而是认识和利益的问题。”

有关根治教育高收费、乱收费的“药方”,近年车载斗量,可从温家宝近期相关表述来看,他没有采纳任何一个有效的“药方”,仍然是在耍太极,还是在将一个1+1=2的问题,硬生生算成1+1=9999.99。据此,我们也不难得出这一判断:教育高收费、乱收费逼良为娼、逼出人命的血泪现实仍将显现,中国有效促进教育公平将会是遥遥无期!

我已经为胡锦涛和温家宝写过一份总结,我认为用混、装、狠、厚、夸这五个汉字,就基本能概括他们主政的历程。从温家宝1+1=9999.99的“计算方法”来看,“现在的大问题是百姓普遍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申不了冤、就业不易,怎么办?”这个问号并没有被温家宝拉直,这五座沉重的大山,在他们任内被搬走的希望甚微。

千愁万绪,如何载得动温家宝轻飘的一句话:“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苦难的中国,苦难的人民,天可怜见!这个漫长、深沉的黑夜,何时能暮色消隐,迎来曙光?人民的希望在哪里?


写于2010年2月27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