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仁勇乱弹周刊010期(0222—0228)

发表:2010-03-01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明:

1、评点一周大事小事,笑谈中外杯具洗具;

2、著作权为本人所有,欢迎任何形式转载;

3、文责自负,观点仅代表本人立场;

4、本人很懒,不保证每周一定更新。

周一、中国学校黑谷歌事件:美有证据 学校否认 谷歌不理(华媒网)

最近几天,互联网世界的热点都集中到谷歌身上。谷歌被黑其实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可近日又被《纽约时报》当做一盘回锅肉端了出来。

美国《纽约时报》19日报道说,追踪到谷歌黑客攻击是来自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蓝翔高等技工学校内的电脑。他们说攻击可能早在09年4月开始——早于先前的预期。

日前,这两个学校均对此予以否认。要我说,这种千载难逢的炒作机会如果抓住了,那得比蓝翔技校多年来所投的那些恶俗广告强多了。“学黑客,到蓝翔”,多牛逼!

到目前为止,苦主谷歌对此不置一词。经历了“退出中国”风波的他们,是心有余悸呢,还是心有余悸?

端个小板凳,静观事态发展。

周二、人民网微博新用户:胡锦涛(人民网)

能把谷歌事件风头硬生生地压下去的,除了“胡锦涛”三个字之外,还能有什么?

2月21日,大年初八。重返网络的网友意外发现,人民网微博上出现了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名字。

经包括《南方周末》在内的多家媒体证实,此微薄博主ID属于实名认证,真实有效,排除了“别有用心”的网友注册的可能。

由于“胡锦涛”三个字带来的轰动效应,短短两天时间不到,该ID的粉丝就超过了14000。比韩寒还火爆。

然而,峰回路转,就在三天后的24日,人民网微薄就出现了“关于暂停强国嘉宾微博账户认证的通告”。点击人民网上有关胡锦涛微薄的新闻,大部分已被删除,不由令人浮想偏偏。这难道是人民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处炒作戏?拿“胡锦涛”三个字来开刷,人民网的编辑们活得不耐烦了?

周三、河北沧州多名上访者被指敲诈政府获刑(《新京报》)

你“敲诈”谁不好,要敲诈政府?你难道不知道,咱们的政府很娇贵,有名的“三得”:说不得、摸不得、打不得吗?居然敢敲诈,你们吃了豹子胆?

活该!你敲诈黑社会也不能敲诈政府啊。虽然两家的大门看起来也相差不远……

周四、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上空禁飞(千龙网)

有道是,没经过允许,一只鸽子都不能从天安门广场上空飞过,没经过允许,一只苍蝇都不能出现在巍峨的人民大会堂里面,没经过允许,一只蚂蚁都不能爬上人民英雄纪念碑……

两会又要开了,代表委员们又要忙了。我觉得,所有领导所做的工作报告,所有代表委员们提交的提案,所有新闻媒体发出的新闻报道,其价值和意义加起来都比不上这一条新闻的重量。

《南方周末》说:在这里读懂中国。

其实,从本条新闻,你就可以对中国了解十之七八。对此,我有十之七八的信心。

周五、“孔子课堂”在美遭抗议 被指涉嫌给学生洗脑(《环球时报》)

很正常。这事儿咱在国内已经干了61年。所以,在网上不时有网民义愤填膺地质问我,“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你看不惯可以滚出中国去,太平洋上又没盖盖子。”

当然,应该严正指出,“洗脑”这词不符合事实。看来,美国人一点儿都不与时俱进。他们不知道,现在这词儿已经改成“和谐”了。

备注:此处的“和谐”为动词。

举例:大家和谐才是真的和谐;或者,冲出亚洲,和谐世界……等等。

周六、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中国政府网)

温家宝:有决心在本届政府任期内把房地产市场管好。

我:请总理先把本届政府官员的口袋管好。谢谢。

温家宝:只有民主才不会人亡政息。

我:太对了。能不能给一个时间表?

温家宝:新年和群众在一起不仅高兴而且心里踏实。

我:明年新年请总理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因为,您首先应该是母亲眼中的儿子,儿子眼中的父亲,孙辈眼中的爷爷。然后,才是一国的总理。

温家宝:让百姓活得“更有尊严”有三方面含义。

我:不需要有“更”多尊严,有一点点都很满足了。

温家宝: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政府的良知。

我:本届政府分蛋糕的能力和公正性令人担忧……

温家宝:珍惜与网民交流的机会,明年还来在线访谈。

我:我也期待。总理,您有QQ号呗?交换一个?

温家宝:医患矛盾根本在制度 要推崇高尚医德风尚。

我:前半句说到点子上了,后半句嘛,我们不需要一个圣人来拿手术刀。请不起啊。

温家宝:如果出现假冒伪劣产品我们一定严惩不贷。

我:不久前毒奶粉又重现江湖的事儿您听说过吗?现在海南毒豇豆横行江湖的事儿您有所耳闻吗?

周日、河北一警官被错押183天 奔波10年终获无罪(中国网)

这条新闻的意义就在于告诉我们:再牛逼的人,在肆无忌惮的权力面前都只能卑微地活着。

请你相信,丧钟不单单为农民工、代课教师、小贩、无业游民、房奴、乞丐……而鸣。当它敲响时,所有人都会听得到它那悠远的声响,哪怕你是警察、城管、公务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