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喜欢加拿大:看冰球让我更爱国

发表:2010-03-0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很多场合对新来的同胞们说过:甭着急,刚来到加拿大头一年谁都会有点晕儿,转年就会清醒,到了三年头上,保你如鱼得水,等过了七年八年呀,你就会发现你越来越喜欢它,离不开它;不再奔来奔去,你会专心的去爱它,疼它,关心它,不经意之中,你和它早已难舍难分溶合在一起了……

周二晚上,孩子们喊着:是老师安排的家庭作业,要家长和他们一起看冰球。我和夫人那敢怠慢,早早地吃过晚饭就和孩子们坐在了电视机前准备观看这场据说是当前世界最顶级的冰球比赛─加拿大与俄罗斯的一场冰上大战。瞧着孩子们那份激动的样子,也算是在情理之中。孩子们出生在这冰天雪地的国度,从小就懂得玩,多数孩子都能笔划两下。可是对於我们这些半路出家的移民来说,前半辈子甭说没玩过冰球,就是看也不见得看过几回呀。俗话说:行家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和孩子他妈也就是看看热闹,陪孩子找个乐子。

可是随着场上的气氛,加拿大队进球一个接着一个,把比分拉开,到了七比三的时候,我的血液一下子沸腾了起来,打心底里为加拿大自豪,为我们的冰球健儿欢呼!心情和在场拿着枫叶旗的每一位加拿大人一样,以加国为荣,期盼着自已国家的球队取胜。在电视机前,我们和孩子们就这样的为加拿大队欢呼呐喊着,此时的我环视了屋内所有人的脸庞,我看到了一个很奇妙的变化,老的少的,大家都开始喜欢上冰球了不说,看着场上飞舞的枫叶旗,听着那熟悉的 Canada 国歌,过去除了看中国队比赛获胜时才有过的那般激情,此时的我们看加拿大冰球也开始血脉奔涌,感动得热泪盈眶,我们的小家和这个大家已不分你我,荣辱与共了。

我们为加拿大而自豪,为加拿大而欢呼!

大家都知道,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是加拿大的价值,是加拿大的骄傲。世界体育竞技大赛,能够极大唤起国民意识,虽然大部份第一代移民仍有很重的故国情结,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开始爱上了这个新家。我看到这样一个电视画面,现场的记者正在采访这么一位,一听口音就是俄罗斯裔的中年男子,记者问:今晚加拿大队将和俄罗斯队比赛,你希望谁能胜出? 这位老哥很明显是被问蒙了,停顿了好大一会,脸上的表情那叫复杂,最后鼻子眼晴使劲地挤到了一块说:都高兴,我现在是加拿大公民了。

可别小看这小小的冰球呀,一场冰球能把所有加拿大国民的心串在一体,能使所有加拿大国民增添一份对红白枫叶国旗的珍重及豪迈情感。

如今华人的后代越来越多参与冰雪活动,包括参加青少年冰球比赛,带动华人家长也喜欢上这些运动。通过这些运动不仅可以使华人移民更了解加拿大社会,融入主流文化生活之中。也能从冰球运动中发现加拿大的社会价值及文化特色。

现在作为一个加拿公民的我,望着窗外的雪花,看着眼前炉火旁,围坐在电视机前可爱的孩子们,心中这分喜乐真的是难以言表,这也许就是加拿大人的快乐,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份快乐与荣耀吧!

来源:加中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