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煤矿透水事故 31人生死不明

发表:2010-03-0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由中煤五公司、陕西煤建公司和郑州煤建公司承建的神华集团内蒙古乌海骆驼山基本建设煤矿,在施工中井下16号煤层掘进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当时共有77人在井下,截至1日晚11时,有46人升井,其中7人受伤、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尚有31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1日7时29分,神华集团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在建矿井发生透水事故,77人在事故发生时正在井下,46人被救升井后1人死亡,仍有31人被困井下。 2日大纪元记者去电神话集团及其下属的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均无人接听电话。乌海市安监局办公室的官员接到记者电话询问时表示,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调查,正在施救中,他们离事故发生地很远,对详细情况也不清楚,一切公开的消息只能看官方媒体的报导。 内蒙古煤矿安全监督局的官员对记者表示,事发煤矿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于2006年开始建设,总共有三个公司、三个施工队伍正在建矿当中,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0万吨。他们距离事发地很远,故对具体情况不了解,也是看官方的报导才知道一些。 官方报导表示,外调救援设备预计2日到达事故现场。据最新消息,内蒙古正从外地紧急调运大功率水泵和大口径钻机。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在施工中井下16号煤层掘进工作面底板奥灰水突水。救援人员现正在查找井下被困人员位置,并采取打钻和调集大泵抽水等措施。 神华集团是一家以煤炭生产、销售,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煤制油及煤化工,相关铁路、港口等运输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能源企业。 此次重大事故惊动了温家宝,温派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赴事故现场。中共国资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乌海市委市政府和神华集团的官员也闻风赶往现场。

来源:据大陆媒体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