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琐事杀父 家人称自杀

发表:2010-03-03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学前几天,四川省大足县一名大学生王迅的父亲“自杀”身亡。安葬父亲后,他踏上求学之路。回到学校,王迅放下行李,躺倒在床上,几小时后,两名警察敲门进入,将他带走。与此同时,王迅的母亲也被警方逮捕。

为琐事怒杀老父

据重庆晚报报导,20岁的王迅家住大足县郊,在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某大学广播电视新闻系就读。读书、毕业、找工作、成家立业、赡养父母……这本是他的人生轨迹,但一起意外事件毁了这个家。

王迅称,去年8月26日,离他大三学年开学仅有几天。当晚,一家人干完农活吃饭,父亲王丙学突然发飙,大骂家人,说是稀饭煮得不好。

饭后,王迅和母亲张珍继续“车”谷子,父亲则在一边喝酒,边喝边骂。晚上10点过,全家人上床睡觉,但父亲却不关灯。王迅实在睡不着,便跑去将灯关了,不想这惹恼了父亲。

“造反了?电费是我缴的,不想关就不关!”王丙学大骂:“连你学费都是我拿的,我不准你再去上学,读这么多书也没得用!”说完,王丙学准备下床修理儿子。

王迅称,看到父亲蛮不讲理,他气急了,先是抓起一把斧头砍向父亲左腿,又跑到堂屋外取下一把篾刀,与父亲扭打。打斗中,王丙学头中数刀,跑到院坝时倒在血泊中。看到父亲气息渐弱,王迅才知犯了大错,跪在地上磕头认错,但为时已晚。

统一口径说是自杀

事发后,张珍对邻居解释称:“丙学酒喝多了,一时想不开竟用刀砍自己,我们拦都拦不住。”并叮嘱儿子和女儿,对外就说父亲是自杀的。

此后3天,王家大办丧事。29日,王丙学下葬。张珍称,安葬丈夫后,她交给儿子2000元学费,让他尽快到学校去。

按照张珍的想法,事发在晚上,知情人不多,他们举家迁离,等过段时间就风平浪静了。但纸包不住火,就在王家人离开不久,当地公安机关得到举报。

为儿子缴学费生活压力大

为何会弑父?王迅回答:“人冲动起来就像魔鬼!”

王迅称,近几年来,父亲喜欢喝酒,脾气渐坏,经常辱骂家人,特别是骂母亲,还动不动就威胁让他退学。日积月累,父子之间的关系很紧张,“但我没有杀人的念头,是一时冲动了。”

在村民眼里,王迅是个乖孩子,他成绩优异,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平日在家,经常帮父母干农活。

“我都没想到他会杀人!”一位村民说,王迅平日文静得就像个女娃儿,他性格比较内向,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

说起王丙学,村民的评价是勤奋、耿直,但性格暴躁。知情者介绍,王家务农、养猪,一年纯收入不多,而王迅每年几千元的学费,都靠王丙学在外打零工。“他近年来脾气不好,家里经常吵架,有可能是因为压力大了。”村民说。

据了解,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目前已对王迅提起公诉,其母张珍因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也被一同起诉。

来源:据重庆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