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仪所人员为10元过路费将尸体遗弃路边

发表:2010-03-0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8日下午,兴安县殡葬管理所一辆殡仪车通过322国道兴安大溶江收费站时,因为拒交通行费与收费员发生争执,车上三人竟搬下尸体遗弃在收费站通道上,随后驾车离去。收费站即与兴安县民政局联系,民政局要求殡葬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立即搬回尸体,交费通行。而附近村庄的村民不满殡仪车的做法,不允许他们离开。经过有关部门调解,殡仪车当晚7时许将尸体运离收费站。

免费通行被拒

殡仪车弃尸收费站

3月1日上午10时许,在该收费站旁的马口岭村,有村民介绍说,2月28日下午4时许,一辆兴安县殡葬管理所的殡仪车装着尸体,从兴安县往桂林方向行驶。当来到大溶江收费站,殡仪车司机要求免费通行,但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殡仪车不属于免征过路费的车辆,双方争执不下,而殡仪车后面已经排起了车龙

殡仪车上三名男子便将一个黑色的长袋子搬下车,丢弃在收费岗亭旁边。原先在殡仪车后面等候的车辆倒车出去从另一条通道走了,而殡仪车也倒车离开收费站,往兴安县城方向开去。

据该收费站副站长雷某介绍,他下午4时30分接到报告后赶到收费站,只见中间车道的收费亭旁放着一个黑色的长袋子,从轮廓上看,里面显然装着尸体。他们只好关闭了这条通道,让全部车辆从另一个车道通过,一时间非常拥堵。

殡仪车向村民道歉后通行

副站长雷某说,了解情况后,他把情况反映至兴安县殡葬管理所和兴安县民政局。没多久,那辆殡仪车又返回收费站,要把尸体抬上车。但是,附近村民却不答应,说是殡仪车随意把尸体搁在他们的地盘上,带来了“晦气”,要求殡葬管理所的人赔礼道歉,杀狗放鞭炮“驱晦气”。

收费站的人也帮着跟村民说好话,村民勉强同意把尸体抬上车,但不准车子开走。晚7时,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放了鞭炮,向村民赔礼道歉,打了3600元封包,交了10元过路费后通过收费站,往桂林方向开去。


县殡葬管理所苏所长说,惊闻此事,他马上打电话给殡仪车上的人。这三人分别是50多岁的阳某、蒋某以及30多岁的刘某。苏要求他们立即开车回收费站搬尸体上车,交过路费通行。

弃尸对死者不敬

三名当事人被停职

“为了区区10元钱过路费,居然将尸体丢在路边不管,一点责任心都没有。”兴安县马口岭村村民夏某说。

夏某说,他家离收费站的岗亭约40米远,事发当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殡葬管理所的人竟然丢尸体摆在门前,觉得很不吉利,所以心里十分不舒服另外,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丢尸体在路上,如此做法也是对死者的不敬。

殡葬管理所苏所长说,当天殡仪车是送尸体去桂林殡仪馆存放。他告诉记者,过路费是可以报销的,如果和收费员发生争吵倒也罢了,但如今出了这样的事,是他们
做错了事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