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泥石流致106人死245人失踪

发表:2010-03-0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干达一名军方发言人以及一名当地救援人员表示,乌干达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已导致百余人遇难,2日已有至少106具尸体被救援人员挖出。

乌干达军方估计,除遭泥石流袭击遇难的106人外,还有至少245人失踪。据信到目前为止,数十具尸体是从当地遭泥石流压埋的医院和教堂中被挖掘出来的。而预计遇难的人数还将大幅上升。

乌干达灾难应急部门的部长表示,由于进入雨季,数周来大雨倾盆,1日晚,距离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东部约275公里的布杜达(Bududa)山区发生大规模泥石流。据报道,该山区是泥石流多发地带,未来还将迎来更多降雨。

大部分遇难者遗体将于3日被放置在集体坟墓当中,集中下葬。在一个地区,整个当地只有2名老人得以幸存。位于山脚下的锡龙科(Sironko)与布夸(Bukwa)地区,至少1,000人的家园被洪水无情地卷走,流离失所。当地也有泥石流发生。

在距离山区不到50公里处的至少7个地区,洪水泛滥,数条道路毁坏、多座桥梁被冲垮。布塔莱贾地区(Butaleja)4个区有超过6,000户居民受到洪水影响,当地仅存的2所小学均被洪水冲走。

若干地区共计至少7,000户居民早遭到洪水影响。其它损失情况目前还无法估算。

乌干达红十字会(URCS)发言人表示,2日,十字会开始向灾民提供饮用水净化药片,让他们能喝上干净的水,以防介水传染病的发生。

此外,当天乌干达红十字会也正式开始向灾民发放防水帆布、毛毯、油罐、肥皂、炊具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来源:CN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