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拉萨展开严打拘捕70多名藏人

发表:2010-03-04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目前在西藏首都拉萨正加强开展所谓的严打风暴行动,并拘捕了70多名藏人。

设立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助理负责人江白莫朗引述中共官方媒体向本台表示,(录音)所谓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党委、政府和公安厅于昨天(2日)晚上9点钟统一部署,要求公安机关全副武装对拉萨市为首的自治区六个地区统一开展“严打风暴”行动。这一严打风暴行动从昨晚9点钟开始持续到今天(3日)凌晨。

江白莫朗说,(录音)在这次大规模严打行动中,中共公安人员在拉萨市北郊色拉路出租房内以“没有携带相关证件”为名强行拘捕了70多名藏人。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在拉萨为首的各县城道路上设置关卡,开始严密控制藏人的行动。

江白莫朗认为,中共政府如此部署大批军警严密管控西藏首都拉萨,主要是为了防止藏人利用即将到来的3月10日“西藏三・十自由抗暴日”再度展开反中共示威活动,并企图利用严打行动管控和打压西藏前政治犯和异议人士,因此,该中心对中共政府的这一行径表达担忧和反对。

江白莫朗表示,(录音)所谓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于上月25日指出,各级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旗帜鲜明地反对达赖分裂集团,提高战斗警惕、战斗准备决不能有任何放松,一定要取得最终胜利等。

另外,中共官方媒体《中国西藏新闻网》指出,在开展“严打风暴”行动之前,自治区专门召开了“全区公安机关开展‘严打风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李昭亲自下达了行动命令。

消息指出,接到命令后,城关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和拉萨市公安局的民警按照事先部署,密切配合,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威慑力,立即对拉萨市区范围内治安复杂场所、火灾隐患较多的老城区、流动人口密集的出租房、旅馆旅店业、网吧、美容美发店、桑拿洗浴场所和娱乐场所等展开全面清查和排查。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