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会房市提案占半数 抑制房价呼声高

发表:2010-03-04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价从去年底以来不断攀升,房市问题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议题。目前在全国政协提案中,关于房地产市场问题几乎占半数,有委员建议透过征税、开设“房监会”等手段抑制房价。

香港文汇报报导,针对高房价问题,多名政协委员提议以税项压抑房市。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提议透过加强征收土地增值税等,控制地价,增加开发商囤地成本,抑制开发商囤地。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主张开征物业税,并命名为“房地产税”。

贾康认为,开征物业税既可抑制房价,又可使地方政府获得稳定的税收来源。但为免影响一般民众,贾康说,实施初期,仅先对独立别墅、豪华公寓等征收。

除了征收税项的提案外,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松海提议,设立房地产社会监督委员会,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房监会”由民间各阶层人员组成,对房地产相关问题进行集体审议。

另外,保障性住房也是政协委员和各党派人士关注焦点。

民革中央提案建议,尽早推出“住房保障法”,将住房保障情况纳入地方政府政绩指标。农工党提议成立专责小组领导二次房改,尽快提出公共住房改革的具体方案。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认为,中国应学习新加坡和香港经验,大量兴建平租房性质的保障性住房,然后以这些保障性住房为抵押,以稳定的租金为收益进行大量融资,解决地方政府住房建设资金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