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引发政治震荡 家丑党耻同曝光

——未普评论:打黑和“黑打”引发政治震荡

作者:未普 发表:2010-03-04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黑道势力,现在中国大陆还有什么角落不黑?最近,像鬼魂一样纠缠中国足坛多年的黑恶势力,终于被捅破,这是因为揭开这重黑幕引起的政治震荡不至于危及政权稳定。而薄熙来重庆打黑就大大不同了。老百姓会派生联想,重庆这样黑,我们这个地方有多黑?而各层官僚为了自保,也会联手抵制,防止重庆打黑“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自己的地盘产生连锁反应。

薄熙来打黑手法并非他的独创,本来就是“运动治国”的党文化。江泽民整陈希同,胡锦涛整陈良宇,都是靠中央专案组搞突袭,先捉人,后取证。但江和胡下狠手,背后都是占尽上风的主流派系的决定,而薄熙来重拳打黑,中央却事先不知情。薄熙来把辽宁旧部王某秘密召到重庆,授予尚方宝剑,还任命他为武警总队第一政委,中央又不知情。薄熙来此举无疑违反了共产党的家规。

薄熙来以他的行事作派,把打黑搞得惊天动地,既充分利用媒体大造舆论,又策动重庆百姓拥戴“薄青天”。与之利害相关的权贵势力,一时间都不敢乱说乱动,就连远在广东的汪洋,也要忍气吞声。而中央对薄熙来的打黑举动保持不祥的沉默,内中有许多暧昧和尴尬。中央不能认可薄熙来自行其是,逾越帮规,但靠打黑已名满天下的薄熙来,如果真的在黑恶势力面前败下阵来,共产党的管治权威和合法性将备受打击。这真是左右为难。

但是,薄熙来正是因为这次打黑,他的政治前途已经晦暗不明。在太子党里,薄熙来的能力出类拔萃,他的特长和特短都很鲜明。薄熙来做事有魄力,但好大喜功、独断专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他还承袭了党文化的一脉真传——共产党喜欢自己谄媚自己、自己歌颂自己、自己感谢自己。薄熙来也是这样,他喜欢组织民众给自己送匾送锦旗和感谢信。

当初薄熙来想当副总理,他的要求被胡温婉言拒绝,后来把他外放到直辖市重庆当市委书记,中央本来是一种安抚姿态,薄熙来却很不情愿,在中央一再催促下才勉强赴任。但依照他的性格,到了重庆是要大折腾一番的,果然薄熙来先唱红,后打黑,使得有关他的新闻一直成为热点话题。

薄熙来这次打黑,酷似毛泽东搞文革,他接见重庆大学生,诱导式地问大家对打黑除恶赞不赞成?支不支持?学生众口一词:“赞成!支持!”薄熙来话锋一转,就说:“有的人自己不做事,却对做事的说三道四。”他这是骂谁?是胡锦涛?是汪洋?不管骂谁,都严重违反了共产党的家规。

他的对头不是吃斋念佛的,有的甚至原本不是他的对头,偏被咄咄逼人的薄熙来驱赶到敌对的阵营,李庄律师“伪证案”这就是整个事件的转折点。律师李庄属于彭真儿子创办的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李庄接受在押犯龚刚模的委托出庭辩护,结果是自己惹上“伪证”官司。这一来,薄熙来又犯了一条家规,就是伤了利益共同体中的另一些权贵的面子和利益。

其实李庄在被捕前已经掌握重庆警方刑讯逼供的证据,在共产党的公检法系统里,这原本就司空见惯,李庄和康达律师事务所也不打算披露。现在不一样了,打黑被坐实为“黑打”,在彭真儿子和康达律师事务所的压力下,被捕的李庄助手放出来了,他提供了些什么,外间不知,但李庄据称有录像带可以证明自己没有指使串供。接著,中央召开西藏工作会议,政治局九常委再加四个直辖市的领导全部到齐,独缺薄熙来。胡锦涛在“省级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研讨会”上讲话,也没有看到薄熙来出席。重庆打黑风暴正发生戏剧性逆转,薄熙来的仕途似乎岌岌可危,但是,空话说尽、不做实事的胡锦涛却不能因此得分,共产党的管治权威更因此蒙羞,这是家丑,也是党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