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旋风 今年席卷全球

作者:编译于倩若 发表:2010-03-04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似乎是“蓝色”的天下,先是去年底上映的“阿凡达”刷新全球影史票房纪录,南韩花式滑冰皇后金妍儿以一袭蓝衫在温哥华冬季奥运摘金,纽约及巴黎的高级时尚精品店也把蓝色当成主色调,配件、化妆品、家具及厨具无不搭上这股蓝色旋风。

蓝色大行其道其来有自。色彩顾问业者Pantone公司认为今年的代表色是蓝绿色,因为这个颜色反映人们在经济复苏之际对重拾希望的渴望。Pantone 说:“蓝绿色被视为护身符,象征慈悲与疗愈,也代表信心和真理,灵感来自水和天空。蓝绿色能引领我们到有趣的热带天堂,并在我们紧张时提供疗愈及安全感。”

人们常把蓝色与理想、希望及坦途联想在一起,如蓝图、蓝海及蓝筹股等词汇。蓝色有多达111种,从靛蓝到深蓝都有,但不管是什么蓝都象征信赖与希望。

德国色彩专家海勒(Eva Heller)在书中写道,人们对蓝色的喜爱程度最高,对蓝色的厌恶程度也最低。她发现,有46%的男性和44%的女性喜欢蓝色,只有1%的男性和2%的女性讨厌蓝色。

蓝色象征安全感、专业及信任,许多全球企业,如三星、AT&T和宝马(BMW)的商标都以蓝色以主要色调。蓝色也代表成功,冬奥花式滑冰冠军金妍儿领奖时身穿蓝色 绝非偶然,而是经过精心挑选,从1998年到2006年,所有女子花式滑冰冠军都是穿蓝色服装领奖,成为大家口中的“奥运蓝色魔力”。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