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法官指控:委国谋刺哥国总统

作者:编译中心 发表:2010-03-04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和委内瑞拉看来即将展开一场外交对峙,此前西班牙高等刑事法院的一位法官1日指控委内瑞拉政府与叛乱组织合谋、企图暗杀哥伦比亚总统乌利贝等政界高层人物。亲美的乌利贝与反美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早已交恶,双方关系料将因此再掀波澜。

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1日在德国汉诺威指出,他已责成外交部要求委国政府对此提出说明。委国当局则盛怒以对,外交部的声明斥责相关指控是“悖离事实的无稽之谈”。哥国总统乌利贝并未立即就此事发表声明,仅称须审慎以对,并透过外交管道瞭解真相。

西班牙高等刑事法院法官贝拉斯科(Eloy Velasco)1日指控称,委内瑞拉政府从2003年底开始与巴斯克分离组织“巴斯克祖国自由党”(ETA)和哥伦比亚主要游击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合谋暗杀旅居或出访西班牙的哥领导人的阴谋。

贝拉斯科并已对七名FARC分子及六名ETA成员发出缉捕令,其中包括出生于西班牙、2005年进入委国农业部任职的ETA成员冯坦,而他的委籍妻子拉泰雅德也在查维兹政府当官。冯坦被列为委国政府、埃塔与FARC合作的关键人物。

贝拉斯科通缉的13人目前住在委国与古巴,他也要求两国外交部与内政部将他们引渡到西班牙受审。

据华尔街日报看到的起诉书影本,上述指控是起诉书的一部分,起诉书命令ETA和FARC的12名成员就合谋进行谋杀和恐怖活动的指控接受审判。

起诉书中称,有证据显示委内瑞拉政府参与了FARC和ETA之间的非法勾结。

西班牙总理萨巴德洛1日在德国汉诺威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他已经下令外交部要求委内瑞拉政府就上述指控作出解释。他说,我们正在等待他们作出解释。

委内瑞拉政府对指控作出愤怒反应。委内瑞拉外交部在声明中称,指控是偏颇的,是毫无根据的。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所领导执政联盟中的国会议员皮亚拉说,西班牙法官提出的指控是让委内瑞拉蒙羞的活动的一部分。他还说,我们没有向游击组织提供庇护。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