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惊悉升斗小民“被买”三套房

作者:苦胆 发表:2010-03-0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个充满奇闻的中国大陆,“被”字语系的词汇日见丰富,这不,又冒出一个“被买房”。今年2月2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

长沙从去年起对低收入者实行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政策,曾一度让市民张健接近“住房梦”。去年5月,他前往长沙市房产局开具无房证明,意外发现:有一个与他同名同姓同身份证号的人,已经办了房产证,编号是00147150,房子一共有三套,总面积为355平方米。张健断定此事有“猫腻”,可是当他去再次查看时,被告知这三套房子已从其名下注销。至于新的产权人及个人信息,工作人员称他人无权查看。

所谓的“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一般也不过是区区几万元钱,这对于一个购房者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低收入者买房,负担仍然是很重的,有的甚至是省吃俭用地投入了全家人大半辈子的积攒。然而,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咬咬牙想买房的如张健等人,身份却被人冒充,连这样的机会也被剥夺了。

中国大陆的低收入者,也就是升斗小民,平日里过日子已经够累够苦够艰难的了,而无良官员还不放过他们,还在打他们的主意。试想,要是没有权力阶层的介入和从中捣鬼,低收入者张健怎么可能被他人冒用身份“买”了三套房,谁有那么大的本事偷梁换柱?

大陆政府部门的官吏,追逐利欲无孔不入,他们以冒名顶替的手法侵犯民众的合法权益,宰割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已经习以为常了。老百姓何止是“被买房”,有些人连退休金、动迁补偿款都被侵占了。

张健吃了个空心汤团,但他好歹知道了“被买房”的部分真相,比他更可怜的是:无数国人稀里糊涂地被卖了,还在帮中共数钱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