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妍儿多美丽

作者:田英奇 发表:2010-03-05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冬运最有“看头”的,自非金妍儿的花式滑冰莫属。看女子花式滑冰那么久,从薇特以降,我从没有看到如金妍儿那么赏心悦目的表演。

固然说,每一种运动都有它的“美感”,但是花式滑冰的美感除了技巧、稳定度和人体极限之外,更多了一层艺术价值。早年看过一篇文章,说花式滑冰的优秀选手不是单靠砸银子加苦练可以创造出来的(当然不砸银子不苦练一定出不来),必须加上这个民族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也是为什么(当年)花式滑冰的名将俱出自欧洲。这个说法多少有点道理,曾几何时我们看到美国连出了好几个明星,而现在似乎到了亚洲人出头天的时候了。

作家张系国曾经戏言,女人看男人,审美观会随着年龄不同而逐渐改变,但是对男人而言这个问题简单多了,就是年轻漂亮,年轻漂亮,年轻漂亮。其实年轻就是漂亮,金妍儿才十九岁,散发出来的年轻气息,加上穠纤合度的身材,我看没有几个男人招架得住。或曰不是每一个年轻女孩子都能如此吸引人,的确,其实更重要的是她是一个运动员,其肢体语言散发出强烈的自信与力度,更让她的魅力无法挡,那些光有美貌或身材的“苍白美女”根本连比都不能比。

还有呢?当然还有。前面说过了,花式滑冰不只是比技巧比稳定度,更要比艺术性。仔细看金妍儿近年的比赛,其实她的几个动作(feature)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但是她的表演细胞,从脸庞到躯体,从眼神到指尖,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如此勾魂摄魄,简直可以用“撩人”来形容,加上她展现的动作技巧简直无懈可击,此次冬运的表现毫无失误,已经是登峰造极之作,未来的选手要有这样的滑冰技巧不至于不可能,但是要具有如此动人的表演艺术,我看几乎不可能了。

如果说如此已臻化境的表现,有画龙点睛之妙者,我看莫过于她在短曲表演的最后,摆出○○七拔枪瞄准的终曲动作(final post),在美丽中透露出一股狂野,真是致命的吸引。完美的演出,配上反差这么大的结尾,绝对是经典中的经典,我看未来好几年,这个结尾一定会跟当年薇特嘟嘴伸出一根手指头的那个动作一样,必定被重播再重播。

金妍儿已经是全体韩国人的偶像,让一向不喜欢韩国,从来不买韩国货的我无话可说。看看韩国这些年的表现,加上金妍儿让全世界看到韩国的光芒,再回头想想台湾,唉!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