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岁人瑞遗产700万美元 如何致富引发好奇

发表:2010-03-06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百岁人瑞格罗讷1月辞世,700万美元庞大遗产捐给母校森林湖学院。终身未婚的她,担任秘书长达40多年,究竟如何存下这笔巨款,引发美国媒体好奇。

高龄100岁的葛丽丝.格罗讷(Grace Groner)1月19日辞世,留下高达700万美元存款,全数捐给她位于芝加哥郊区的母校森林湖学院(Lake Forest College),将设立奖学金让学生有机会出国进修。

她无私的奉献传为佳话,但近日美国媒体更好奇的是,究竟终身未婚、担任秘书长达40年的格罗讷是如何存下700万美元?

格罗讷年仅12岁时就因父母双亡成为孤儿,养父母供她上到大学,就读森林湖学院。

1931年大学毕业后,格罗讷在亚培大药厂(Abbott Laboratories)担任秘书工作,一做就做了43年。她一辈子单身,住在伊利诺伊州森林湖市(Lake Forest)只有1间房间的小屋子。

如果说格罗讷累积庞大财富的最重要关键,则是她在1935年花了180美元,购买了亚培大药厂的股票,就是这笔投资在这70多年造就了她的庞大财产。当年,亚培大药厂每股60美元,她买了3股。

不过,平常生活当中,格罗讷却是极度节俭。

“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指出,格罗讷都是买二手衣或旧衣来穿,她住的小小房子里只有几样普通的家具,碗盘都不是成套的,颜色花色都不搭配,老旧笨重的电视机看起来像是从约翰逊还在当美国总统的年代就用到现在。

而且,她没买车,出门都是走路。

格罗讷生前居住的小屋子,已经被森林湖学院订名为“葛丽丝小屋”,将给获得她奖学金赞助的女学生使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