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丽三招官运亨通:勇敢地献身于“干爹”

作者:秦汉雄风 发表:2010-03-07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因冒充别人女儿意图侵占他人遗产,而遭当事人举报,其造假身份被曝光。紧接着,中组部新闻发言人证实,王亚丽被认定为“造假骗官”,中组部与中央巡视组、河北省有关方面一起对该案进行了查处,王已被免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被人们称作“一身是假”(性别除外)的王亚丽,竟然一路轻松过关——根本没受到任何阻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村姑,成长为石家庄市最年轻的政协常委和团市委副书记(县处级)。有人说,若不是她太贪婪,王亚丽还极有可能再上个新台阶——当上该市的副市长,这实在令人震惊和愤慨至极!

那么,这个“造假书记”到底用何绝招顺利成长为一名县处级的官员呢?笔者认为,王亚丽用了“三招”——认富商做“干爹”、献身“干爹”、金钱开道“俘虏”领导,这“三招”招招有力、阴险、狠毒,且紧密相连、相互作用。

首先是认富商做“干爹”。对王亚丽来说,她是一个比较贫困又没有关系的农村女人,要想出人头地,弄个一官半职,只有认富商做“干爹”了。在他父亲的帮助下,认了当时的富商、红人王破盘为“干爹”。这是最关键最基础的一步,如果她没有认“干爹”,那么就没有下文了。

二是勇敢地献身于“干爹”。关于这一点,以前的报道里曾经介绍过,说是王破盘的女儿经常看见他们住在一起……按照推算,当时王亚丽已经20来岁的人了,话说一个大姑娘整天跟一个富商住在一起,他们到底会干出什么好样的事呢?其实,这用不着多想,谁都清楚他俩在一起能干什么。再说,王亚丽在以后当兵、安置工作、升迁等一系列事情,都有这个“干爹”在为她效劳。她为“干爹”献身,“干爹”为她卖命,这是一种等价交换。如果她俩没有“血肉”联系,单凭一个情字, “干爹”根本是不会那么卖力的。她在付出肉体后本想从"干爹"那里分得一杯羹,可没有想到"干爹"那么早就累死了......

三是金钱开道“俘虏”领导。王亚丽调入交通局,王破盘将局长之子列为公司股东(1998年底,交通局长王志峰涉嫌贪污受贿被市纪委调查,随后逃往国外);还有后来王亚丽任西柏坡馆长助理、到开发区任党委书记,再到任团市委副书记等,这些任职活动都有高人在背后“指示”。做“指示”的高人究竟是谁呢?据曾任鹿泉市委书记的张国亮讲,这个人就是当时石家庄市副书记张振江(受王亚丽案牵连,已退休的张振江受到党内处分)。若不是金钱起作用,一个市委副书记凭啥给有关人员打招呼让关照王亚丽的前途呢?

还有,“干爹”的那些金钱直接把组织部官员的眼睛也给弄瞎了。王亚丽篡改年龄,居然 12岁就成为一家大型军医院的药剂师,这怎么可能?再看王亚丽一副老太婆的长相,一看都是不是35岁以下的女人。但这些,组织部门的人都成了真眼瞎子。再说,当时有人发现她在造假,把问题反映给组织部门,可结果不了了之。这是为什么?还不是金钱起了大作用。

可惜,王亚丽官迷心窍,又贪的无厌,没当多长时间的副书记,更是再没有机会上新台阶了,而是丢了官,还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这叫报应、罪有应得!不过,王亚丽升官的这“三招”并不是她的首创,或许还有与类似的女官员大有人在。

来源:华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