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总领导“先谢国家再谢爹妈”言论遭轰

发表:2010-03-09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1500米冠军后,感言“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AFP)

“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但)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 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指责冬奥会速滑冠军周洋的一句话在网络激起千层浪。网友一边倒力挺周洋,并狂轰于再清是“两会最虚伪的官员”。

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周洋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1500米冠军后说“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一番感言打动了很多人,直到国家体育总局于再清副总局长站出来公开指责周洋,我们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不光没有被周洋感动,反而认为她做错了事。

据媒体报导,于再清在全国政协体育组分组讨论会上,谈到冬奥会冠军周洋时说,“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要把国家放在前面,别光说完感谢父母就完了。”他表示,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德育教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网络图片)

于再清“先感谢国家”的言论则在网络激起千层浪,网友一边倒力挺周洋。

“我们的某些违背人性的观念该改改了,建议从该高官做起,进行基本的素质教育,这种仅知道喊万岁,不知道爹亲娘亲的人是上个时代教育的恶果。”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整天就知道喊什么要爱国啊要爱国,出问题的都是你们这些会叫的,不然足协怎么那么多被逮,足协那么多问题,体育局难辞其咎,自己问题不解决就开始嚷,至孝之人自然会是个纯直之人,我不信这样的人还比不上你们这些喊口号的爱国。”

“这才是人性的自然表露,爱吾老心及人之老,爱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么简单的道理于局长也不明白?真的,听了周洋说的想让父母过得好一些,我很感动!第一次有一个运动员能对着媒体表达对父母的孝,这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扯淡!百善孝为先!”

“当她荣耀加身的时候,身边突然多了那么多该感谢的人;可是当她默默无闻训练的时候,是她的父亲用那辆旧自行车载着她一路风雪……”

“没有爹妈,哪来国家?你不是你爹你妈生的吗?”

“接力的时候某些官员看见中国没得冠军,立刻把周洋父母晾在一边,连人家什么时候走都不知道!等后来改判了,中国是冠军了立刻换了一副嘴脸,到处找周洋的父母!我真的是太佩服中国官员的势利眼了!太高了。”

据媒体报导,周洋事后接受网站访谈时,被主持人问及夺冠后要感谢的人,“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条件,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去征战奥运会,也要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我爸妈。”细心的网友发现,父母的排名从第一位直降到第五位。被网友批“被成熟”了。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