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普勒斯前总统遗体被盗 据报已寻获

作者: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发表:2010-03-09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赛普勒斯国营媒体今天报导,该国当局已发现前总统巴帕多普洛斯(TassosPapadopoulos)的遗体,这具遗体3个月前自墓中被盗。

赛普勒斯新闻社引述警方发言人卡佐诺托斯(Michalis Katsounotos)的话说:“我们依据线报,在尼柯希亚1座公墓发现了1具尸体,初步迹象显示,这可能就是...前总统巴帕多普洛斯。” 卡佐诺托斯说,这具遗体将进行DNA检验,以确定是否为巴帕多普洛斯。国营电视台报导,在相关新闻传出后,巴帕多普洛斯的1名家人已急速赶往墓地。

盗墓者去年12月11日将巴帕多普洛斯的遗体自棺中盗出,而次日将举行追思礼拜,以悼念他因肺癌过世周年。

巴帕多普洛斯生前随扈之一在次日早上8时一如平常般地前往他的坟上欲为他点燃蜡蠋时,发现坟墓已被挖开。

当时警方说,这起盗尸行动“经过事先谨慎计划”,歹徒采取了防范措施以掩盖足迹,但警方表示,不知其动机何在。

赛普勒斯当局请求国际刑警组织、美国联邦调查局、苏格兰警场以及希腊和以色列警方协助,在周围地区搜寻,包括巴帕多普洛斯的庄园。

报章报导指出,这起骇人听闻的罪行也许是为了索取赎金,因为巴帕多普洛斯在担任总统之前,经营法律公司成功,且其遗孀也出身富有家庭。

但他的家人说,无人索取赎金。他的儿子指称,关于此事与他的法律公司所涉入案件有关、或与塞尔维亚前总统米洛塞维奇(Slobodan Milosevic)突破禁制将金钱汇往赛普勒斯有关的臆测,都是“不怀好意”。

巴帕多普洛斯在2003─2008担任赛国总统,生前难免树敌。不过盗尸案震惊了全国,也引起政坛各阵营人士愤怒。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