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清道夫(图)

发表:2010-03-09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纤维多 肠胃清道夫
 
●南瓜美味、营养价值又高,买颗小南瓜来点亲子间的娱乐,陪着小孩发挥创意雕刻,之后一物二用,做些南瓜料理,既温暖了全家人的心,也暖了胃。只是须注意,它是主食非蔬菜,要控制热量的人可得谨慎。
 
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可贮存于肝脏,不需每日补充;它也与眼睛色素形成有关,有助视力保健,对成长中的青少年是不可或缺的维生素,对长期配戴隐形眼镜、或长时间注视电脑荧幕的现代人来说,更是重要。另外,维生素A也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防癌抗老化,对维持组织与器官的健康很有帮助。

此外,南瓜也含有不少膳食纤维,可在肠道里将要排除的粪便包覆起来,使粪便量较多、质地较软,有助于顺利排便,使得肠胃蠕动较好,降低便秘的发生。专家建议,每人每日至少应摄取膳食纤维20-30公克。

值得注意的是,南瓜并不属于蔬菜类,因为南瓜的淀粉、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在营养学分类上,被归类在主食类,所以血糖较高、或肥胖的人应节制摄取,以免血糖飙高、体重攀升。专家提醒,若餐桌上有南瓜、地瓜、芋头这类食物,都应与米饭、面食这些主食类做替换,也就是说,吃了南瓜,饭或面就要少吃一点。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