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红小小彬

现在夯什么?

作者:石磊磊 发表:2010-03-10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小彬趁着寒假,到台湾第一座超立体电影院现场和小朋友一起同乐。黄宗茂摄影

版主:石磊磊
任务:发挥敏锐观察力,为读者特搜时下最“夯”的事物,并广征网友“英雄帖”,打造成《看》杂志最贴近时下潮流的纸上论坛。

超级童星小小彬以率真的演技,搭配调皮的模样,让不少影迷直呼“超可爱”。拥有超高人气的他,广告代言及电视通告邀约不断,近期主演的偶像剧节目,也受到观众们欢迎;甚至出现同一时段,两个频道同时播映小小彬的节目,成了“自己抢自个儿的观众群”。不过,观众们仍然相当捧场,两个频道的收视率最高峰,都正好是小小彬出现在萤光幕前的时刻,称呼他是“小巨星”一点儿也不为过呢!

自从演了偶像剧之后,小小彬的身价扶摇直上,据新闻报导,原本每个月20万元的戏剧收入,现在已经是周薪70万元的超级偶像。由于工作邀约满档,日前在上通告时,小小彬忍不住说自己很累,让许多观众心疼不舍,也有民众投诉政府单位,让爸爸小彬彬一度被外界批评为“把儿子当摇钱树”!

因新闻媒体的大量报导,爸爸小彬彬决定让小小彬多休息,暂停节目通告邀约,部落格上也分享父子同乐的生活照代替回应。小彬彬表示,自己也是“过来人”,他不会让小小彬超时工作,也都陪伴在小小彬身旁,现在父子三人过着很幸福、很快乐的生活。

小童星的生活备受社会关切,亦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如果你是爸爸小彬彬,你会让儿子小小彬走上演艺之路吗?面对媒体的放大审视,你又该如何回应呢?

网友观点:
Lawrence:

现在小小彬受到市场欢迎,如果在身体健康与兼顾学业的前提下,在童年能有这样的特殊经验,也是很不错的。但爸爸小彬彬,从小也是童星出身,本身应该会有很多经验,因此,在培养小小彬童星时,应该要更懂得替小朋友着想,避免影响成长。

小夫:

我觉得如果我是小彬彬,我还是会让小小彬去从事广告代言或节目录影,因为这是很难得的机会,也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理想。至于面对媒体及舆论的大声批评,我认为小彬彬的处理方法满好的,不用过多的言语表示,直接在部落格上面分享生活照,让家庭生活的和乐照片做最有力的证明。最后,我应该还会仔细思考小小彬的教育环境及未来,一个小童星要在台湾现存的环境上课可能不容易,倒不是否定台湾的教育,而是小小彬的就学可能会带给学校不必要的困扰,例如大批的新闻媒体聚焦让师长忙于应付等等,所以,我会花比较大的心力好好思考这一块,现在小小彬5岁了,上学的问题很快就出现噜!

奔驰的火闪电:

小小彬长相讨喜,演技也不错,既然市场上存在童星的需要,自然乐观其成;然而父亲小彬彬也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做好“教育”的工作。既然身为童星,在年龄这么小的情况下兼顾工作,小小彬的成长就成为父子二人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小彬彬自称是过来人,但是看起来做得还是不够。小孩子的负荷能力跟大人不同,现在的小小彬演技清新、自然,但是万一工时变长,是否还能有这样的表现?观众会不会因为小小彬的大量密集曝光而失去对他的喜爱?成名太早会不会也变成小小彬的包袱?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媒体在处理童星的议题时也应特别注意,切莫宠坏了孩子,也请给他们一个开心演戏的童年!

小于:

我是个不爱冒险的人,如果我的小朋友有这样的机会,也许会让他尝试一、二次,好玩一下,在人生中留个特别的回忆也不错;至于长期在演艺圈嘛,好像不太能接受。(哈)

蓝天:

小小彬很早熟,是个天生的明星。我觉得小孩子就有小孩子的状态,想想自己小时候,会拿着玩具,自己一个人就可以角色扮演,自己跟自己说话,而且玩得很投入。面对萤光幕,就像个小大人,成熟懂事,也许小小彬个性如此;不过,我想也不能强求,毕竟这不是大部分小孩子的生活模式。总言之,快乐健康就好!

婷:

如果我是小彬彬,我会选择让小小彬继续演戏。小小彬是一个很有天分的孩子,而且“天时、地利、人和”,因为爸爸的影响、观众的喜爱,加上与生俱来的天赋,让小小彬能够在这么小就成为大家瞩目的焦点。不管是在幕前还是幕后,小小彬都是呈现活泼好动的一面,因此深受大家喜爱。既然小小彬有天分而且又喜欢演戏,那为何不让他在童年留下美好且特别的回忆?虽然说长大之后不一定能继续在演艺圈,但至少他学习到了经验。至于,如果我是小彬彬,面对媒体的放大审视,我认为应该不用太过理会,小小彬是我自己的儿子,我当然比谁都更关心他,加上自身的经验,会更懂得怎么做对小小彬比较好。

Kate:

一个有天赋的演员,不管几岁,能在舞台上、萤光幕前发挥演技,那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开心的事。找到自己的成就感,也振奋别人、感动别人,应该要让他发挥所长,或许小小彬就是这样的人物。从小就崭露头角的小小彬,虽然只是个孩子,也该尊重他的意愿、维护他的健康、扩展他的生活经历。生动的演技还是要从丰富的人生阅历而来,而健康更是持续他的兴趣及事业最重要的支撑。因此,不论是回归一般小孩的生活、丰富人生阅历,或是继续留在舞台上琢磨演技,相信都是一个很好的决定,也期待以后他会有更好的作品呈现给世人,而不限于演艺工作。

黄金一垒手:

小小彬能演也喜欢演,那当然是乐观其成,只要不要太累就好,毕竟孩子的童年时光也只有一次,能留下美好的回忆是最好的。当然,我认为不能只注重演戏,毕竟童星能够成长到可以转型成偶像、长青树的不多(遗传到爸爸演戏的细胞,但也应该会遗传到爸爸娃娃脸、身材等多方面的优点与限制条件),所以还是要给自己多方成长的机会。童星可以靠纯真自然与可爱吃饭,但是长大后就要转型,这时,小时候累积的东西能否让小小彬顺利转型呢?人世间本来就是有得必有失,得到些什么就也会失去些什么,所以也希望小彬彬能把眼光放远,选择一条让自己未来不会后悔的路啰!

王珏珏:

如果你是小彬彬,你做其他工作赔钱,然后你发现自己的孩子很可爱,可以上节目、拍戏,赚的钱比你多、比你快,你会不会让他上节目?

如果你是观众,你觉得小小彬很可爱又很可怜,那你在看他的戏的同时是不是也间接使他目前的童年很疲惫?

如果你是政府官员,是不是确认小小彬的老爸没有让他超时工作就好?还是小小彬只是一个有被明显看到的受害者?

小小棠:

我是觉得人生有许多道路,有人就是一辈子做同一件事做到老,有人就是一辈子经历许多,但都同样是丰富的人生。所以小小彬的一生该怎么走,我觉得不用烦恼太多,但孩子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从小养成正确、健康的人生观,如果小小彬也很喜欢他现在这样,那也很好;他想改变,那也可以。但是要让孩子知道他这个选择的后果,另外,更不要让他养成钱好像挥手即来的心态。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来源:看杂志57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