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房价调控、毒豇豆、大学生掏粪

发表:2010-03-10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价调控,我们从来缺的都不是手段,真正缺乏的,其实是一种捍卫民权的利益平衡机制,一种能够平衡政府、开发商和住房消费者之间的利益关系,约束前两者利益冲动的机制。无论是“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还是“涉及房地产税费的过多过滥”,说到底都是一个利益分配问题。如果政府及开发商拿走的太多,那房价“越调越高”就不可避免,再多的调控手段也只能枉然。

——在回答政协委员“为何房价越调越高”这个问题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叫苦说,房价调控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努力,而住建部在调控房价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手段。《重庆时报》评论说。

两会上讨论的,自然应该是国计民生之大事。而近年来毒奶粉、毒豇豆等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毒食品已成社会公害,成为两会话题乃是题中之义。若在两会上问都觉得“敏感”,请问去哪里问比较“和谐”?而且,这位人大代表正好是来自农业部门的官员,不问你问谁?难道去问刘翔?

——在被问到“您怎么看毒奶粉、毒豇豆等食品安全问题接连出现”时,全国人大代表、某地农业部门负责人回答:“你在两会上问这个干什么?这个问题这么敏感,你问我干什么?”《广州日报》评论说。

这几位大学生倘若本来读的就是“淘粪”专业,或者是出于要做新时代的时传祥般的个人志愿,外人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是迫于工作难找的无奈不得已而为之,现在夸人家干得好,盛赞会因此“改变中国的淘粪现状”,让人觉得哭笑不得。国家人才真的过剩到了如此地步了吗?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朱军谈到当前社会热议的山东济南大学生当淘粪工时表示,无论是在思维,还是淘粪工具的使用上,大学生都具备优势,“将使中国摆脱传统意义上的淘粪”。 《京华时报》评论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春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