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挑战新浪微博的网络审查

发表:2010-03-11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9日晚上,著名艺术家、维权人士艾未未向新浪微博的网络审查发起了挑战。

今天中午,新浪微博将艾未未的申请512地震信息公开的帖子删除,并删除其名叫“未未艾”的微博。然后,艾未未注册了第二个新浪微博,然而这个微博还没说话就被删除,为此,艾未未调侃“新浪又贞洁了一次”。第三个新浪微博“艾XX”只存在两个小时。第四个新浪微博“艾未半”从未说话,登录即提示删除。第五个新浪微博“艾V未”也被删。

因为发布申请512地震信息公开的帖子,不仅艾未未本人获到如此遭遇,就连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的新浪微博,其发布的“公民调查向两会代表递交督促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政务公开的建议书”的消息,也在两分钟内被删,仅剩一条。

而著名娱乐界人士洪晃,在其新浪微博发布同样的信息后,还调侃说:“看他们丫谁还说我是娱乐圈的发言人。”可是她却接到新浪打来的十几个电话以及收到一封如下内容的微博私信:“尊敬的认证用户:您好!新浪微博团队温馨提示您,目前正处于两会期间,请您注意下微博的内容,关于艾未未来世的512地震调查内容请不要再提及。感谢您的理解!如有打扰请您见谅!”

遭到新浪微博如此侵犯言论自由,艾未未决定发动推友,向新浪微博发起挑战。他以“转艾帖‘公民调查’十次的用户,可获得左小诅咒音乐会票一张、纪录片一套”许诺,号召推友以其名字“艾未未”的谐音或变异,在新浪微博注册,并调侃“感谢新浪让我们今夜一浪”。

于是一时之间,以“艾巍巍”、“爱卫卫”、“爱娓娓”、“艾weiwei”、“捱未未”、“爱未干”、“唉未喂”、“A未未”、“艾為為”、“艾刺猬”、“艹乂一木一木”、“weiwei艾”、“艾义乂”、“老艾替身爱娓娓”、“艾大刺猬”、“艾VVVV”、“艾味味”、“艾威威”、“爱VV”、“微微艾”、“爱为为”、“艾半未”、“半半未”、“未艾未”、“半艾未”、“哀来来”、“唉萎萎”、“艾半未”“半半未”“未艾未”“半艾未”等新浪微博纷纷出现。

而新浪微博为了应对艾未未发起的挑战,派了十多人在推特和新浪微博驻守。于是一些变异的艾未未微博纷纷遭到新浪的野蛮删除。

据艾未未24时的不完整统计,今晚已有七十个以上疑似艾未未帐号被删除。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