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李鸿忠省长

发表:2010-03-11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萧山3月10日发表文章《看戏的妨碍了演戏的》道,我赞赏“两会”期间,那些追着刘翔和刘翔赛跑的记者们,他们中的大部分相当清楚他们在干什么──报道一个一年一度的盛大娱乐事件。他们同好莱坞的娱乐记者们一样的敬业的跑,不同的是他们跑在中国的政治中心天安门广场附近。

不过,向中共湖北省长询问“邓玉娇”的中共《人民日报》子报《京华时报》的那位女记者,显然突破了“两会”记者的潜规则──配合 “两会”的演员们演戏。说实在的,我不知道,是她真傻,还是心知肚明却又心血来潮擅自更改剧本──突然记起了再过一天就是她和邓玉娇们节日?(事情过程详见http://is.gd /9TySQ)

李省长的恼火是正常的:你打断了我们演戏的进程。你看,前几天我们主角和配角演的多好啊:“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什么不让我们热热闹闹,圆满胜利的演完这场大戏呢,全世界人民都在看呢。

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惊讶李省长不过关的演艺素质──官至部级,演艺素质应该是相当的好了,抑或是因为连续演出太疲劳了而造成这次演出不投入?他完完全全可以演得更好一点,不给党和政府出丑。

另一方面,我喜欢坦率的人,所以我如同喜欢禄军局长一样喜欢李鸿忠省长。他们两个说了一句类似的实话,更严格的来说,质问了一个类似的问题。之前,禄军局长质问记者:“你是要为党说话,还是要为群众说话?”而这次,李鸿忠省长质问记者:“这位你还问这问题?你还是党的喉舌?你怎么引导舆论?”。

当全世界人民都在投入看演出的时候,他却跳到戏外向观众解释这是一场戏,多可爱啊。

有些人的“下台”以及“对不起选民”云云,我觉得“too simple”,“naive”。李省长是党的干部,《人民日报》是党的机关报,《京华时报》是党的机关报的一个子报,不做党的喉舌就是失职,李省长这样质问那个女记者体现了相当高的政治觉悟,党会让他下台吗?再退一步讲,即使党要他下台,也与你们这些“屁民”无关啊,你是党员吗?“对不起选民”更是无中生有,省长的选民是谁?

注意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这句话“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语在那呢?因为大家都知道主语是谁,所以连主语都省去了。

对那些犯糊涂的人提醒一句。记住,在中国大陆,任何“批评政府”、“监督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之类的美好言辞之前,都默认的省掉了“在党的领导下”这几个字。──事实上,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在任何语句前加上这几个字,绝对与现实没有什么失真。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