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 为五斗米折腰,美国能对大债主说不?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3-12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外交政策越来越受到利益的约束,世界警察在世界面前越来越直不起腰来,美国政府的债务,有46% 是欠外国政府的,其中五分之一是欠中国的,北京政府拥有7千5百50亿美元的美国政府的债券,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俗话说,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去年10月,白宫拒绝跟达赖喇嘛会面,在这之前,希拉莉.克林顿访问中国的时候也透露,人权问题不应该成为妨害中美两国关系的障碍。

上个月,奥巴马在白宫跟达赖喇嘛见面,北京政府强烈反弹,并且直截了当的警告美国,还想不想从经济危机中走出来了。

很显然,在中共的眼里,美国欠债越多,越不敢在人权问题上坚持立场,不要说抛售债券,只要北京政府停止、乃至减少购买美国政府券,都会造成债券价格下跌,为了吸引买主,必须提高利息,美国宽松的金融环境不复存在,经济复苏更是遥遥无期。

美国的资本市场一旦失去信誉,就意味着民主政治和资本主义经济模式失去了信誉,美国崇尚自由的经济和民权,坚持原则立场、维护道义是美国的信条。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做到财政和金融独立。

根据穆迪评级公司二月初的报告,如果政府预算赤字不能降低,经济复苏不够强劲的话,未来十年内,美国联邦政府债券评级有下调的压力。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美国作为世界道义领袖的地位将不保,美国人要么向议员施加压力,扭转联邦政府借债度日的现状,如果议员做不到,那就选那些真正能做到的人当议员。

民主体制的基础是公民的参与和智慧,美国朝野已经意识到了,赤字已经无法再膨胀下去,否则会伤害美国的信誉乃至立国之本。

推翻波兰共产专制的工会领袖,也是前波兰总统瓦文萨说,当今的国际社会没有了领袖,美国原本是最后的希望,如今这个希望也落空了。

美国必须采取非常措施,削减开支、扶植经济强力增长,停止把债务包装成投资产品上市,只有在财政上独立,才能保证坚持原则。只有不受利益的束缚,才能取义与天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