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法西斯新变种的“韬光养晦”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3-1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白宫顾问麦克勒丁博士在《北京拥抱经典法西斯主义》中写道:“中国是经典的法西斯主义,第一个非常成熟的法西斯主义。少量的经济自由,没有政治自由,正是法西斯主义”。可法西斯的新变种,对外在“韬光养晦”。

近期多见“韬光养晦”说。前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本月10日就表示,现在的中国不是大国,多年以后变成真正的大国也不会“亮剑”。李凤林说,韬光养晦、有所作为,不是一种谋略,是中国外交的一项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

在回答《中国青年报》有关“大国心态”的问题时,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表示,中国应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世界,而不该表现“表情上或心理上的强硬”。中国目前仍需坚持由邓小平等开启的“韬光养晦”的外交策略。

与其说“中国是经典的法西斯主义”,毋宁说今之中国已沦为法西斯主义的新变种。这种新衍生的变种,与其母体相比,有利弊得失方面精确的算计,表现为“窝里横”,对外不敢有武力层面的抗衡,对内却实行残酷压榨和奴役。

“经典的法西斯主义”具有“垄断资产阶级公开实行专制独裁和恐怖统治的专政形式和政治思潮”等表现形式,且有对外武力扩张的狂妄和骄横,比如二战时期的纳粹德国和日本。而党国对外“韬光养晦”,只会是“窝里横”。

纳粹德国和日本在二战时期的战败,给“拥抱经典法西斯主义”者所带来的教训将是恒久的——不自量力对外“亮剑”的结果,不但会招来多国部队群起而攻的“围殴”,还会在节节败退中万劫不复,直接导致无赖政权的垮台。

于是法西斯主义的新变种虽狂妄自大,但还不至于疯狂到重蹈覆辙。他们清楚地知道,就凭他们的那点斤两,还不足以通过武力手段,向国际社会和普世价值叫板,而对内实行法西斯主义,鸷击狼噬本国百姓,则是相对安全的。

这是一个人口比例占了全球五分之一的国家,国人在法西斯新变种面前只有啼天哭地、任人宰割的宿命。能在这样庞大的群体面前“窝里横”,给法西斯新变种以巨大的满足感,两相权衡,对外“韬光养晦”是必须的是划算的。

政治上的独裁和经济上的掠夺,导致民心尽失,内忧毕现,外患便也只能暂且搁置。在外侮面前,党国除了总是装孙子,喊喊“韬光养晦”,还能怎么的?“爱国主义”而今也不灵验了,还有多少奴隶愿意为奴隶主再充当炮灰?

于是中国商船被“老大哥”悍然击沉之后,党国做出讶异的样子,再无下文;于是在东海问题上,当局以妥协姿态与日本“合作开发”,“寻求互利共赢”;于是中国商船和海员被索马里海盗掳走了,党国灰溜溜去空投赎金……

在各种外侮面前,党国“韬光养晦”,连“表情上或心理上的强硬”都不敢显现。可对国内反对专制、呼唤社会公平、为百姓维权的男女,世人何时看到了党国“韬光养晦”?以各种法西斯手段对待访民,可算是“韬光养晦”?

多年来多少人向胡锦涛声声泣告,胡锦涛置若罔闻,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胡锦涛在默许纵容其治下杀人、整人、抢人!这意味着“当今圣上”胡锦涛,就是法西斯新变种的始作俑者!否则何以能“北京拥抱经典法西斯主义”?

法西斯新变种的“韬光养晦”,在外侮面前丧权辱国,毫无国格可言。法西斯新变种的“窝里横”,则焚巢荡穴,毁了胡锦涛们所依附的这个政党,也毁了许多人的家庭和人生。历史不会放过胡锦涛们,会对其做出该有的审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