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跨族通婚状况华人ABC多和外族通婚

发表:2010-03-15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纽约市立大学亚裔研究所12日晚邀请两位韩裔教授座谈他们对于亚裔美国人的跨族裔婚姻状况的调查研究,他们的研究也是迄今为止最详细的一次针对不同亚裔族群之间,以及亚裔和白人之间通婚状况的研究。其中,56.4%的在美国出生的华裔(也即通常说的ABC)选择和非华人结婚,其中选择和外族通婚的男性占52.8%,女性则为59.5%。

两位主讲人分别是市立大学皇后学院的社会学教授闵丙甲(Pyong Gap Min)和俄亥俄州莱特州立大学(Wright State College)的金治坤(Chigon Kim)教授。

他们通过对2001-2006年间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美国社区普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数据分析发现,在1965年以后出生在美国的亚裔人口中,高达55%的人是和自己族裔之外的亚裔或白人通婚,其中和其他亚裔通婚的比例仅占9%,而和白人之间通婚的则高达35%。其中日本人和外族通婚的比例最高,达69%,美国出生的华人和外族(包括非华人的亚裔和白人)通婚的比例则为56%。而出乎许多人意料之外的是,那些和本族人通婚的亚裔人士中,一半以上是选择和第一代或第1.5代(13岁前来美)的本族人结婚,而不是许多人想象的本土出生的亚裔更倾向于和本土出生的同族人结婚。

他们的研究首次揭示了各个亚裔族群之间相互通婚的状况。在亚裔相互之间的通婚群体中,中国人和日本人结婚的比例最高,其中和华裔结婚的日裔占42.5%,而和日裔结婚的华裔占与亚裔结婚的华裔人群的28% 日裔和韩裔结婚的比例相互为11.2%和13.5%。

具体到华裔群体而言,56.4%的在美国出生的华裔(也即通常说的ABC)选择和非华人结婚,其中选择和外族通婚的男性占52.8%,女性则为59.5%。在和外族通婚的华裔男子中,和其他亚裔通婚的占21.9%,和白人通婚的占26%;而在女性ABC中,和其他亚裔通婚的仅占10.9%,和白人通婚的则高达42.5%,这也印证了人们观念中华人女子多和“白人老外”结婚的现象。调查也发现,印度人最少和外族通婚。

两位教授表示,以前的人口分析通常将亚裔作为一个单一的群体来进行分析比较,而忽视了亚裔族群之间的不同,以及他们之间相互通婚的状况,他们这次的研究便是希望更多人了解亚裔之间的融合以及具体到每个亚裔族裔和本族人以及外族人通婚的状况。

看中国网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返回正版看中国网站。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