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继续与北京谈判(图)

发表:2010-03-1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3月15日,谷歌公司北京办公室门口,雪后的公司标志。

有越来越多迹象表明,谷歌可能即将关闭其中文搜索引擎Google.cn。但谷歌周一表示,公司仍与中国政府就其审查其中文搜索引擎一事进行谈判。

谷歌两个月前表示,不满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并声称自己及其他一些公司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从那时以来,谷歌与中国政府陷入僵持状态。

谷歌执行长施密特(Eric Schmidt)上周表示,希望尽快公布与中国政府就网络审查和黑客袭击事件的谈判结果。

许多专家表示中国政府不可能在网络审查问题上做出妥协。《金融时报》上周末报导,谷歌与中国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谷歌关闭其中文网站Google.cn的可能性为“99.9%。”

总部位于北京的互联网与IT咨询公司Marbridge Consulting董事经理马克・纳特金(Mark Natkin)向路透社表示:“我们一直坚信,一旦谷歌宣布不再接受审查,那麽谷歌就不可能不采取行动,中国政府也不可能改变立场。”

谷歌发言人周一称,与中国政府的谈判还未结束,但公司不再接受审查的立场毫无动摇。这位未具名的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示,我们不会再自我审查搜索结果。”

该发言人表示:“我们正与中国政府积极进行谈判,但我们不会持续就谈判发表评论。”

与此同时,中外媒体的报导显示出愈加强烈的信号:谷歌可能承认自己试图“解放”中文搜索引擎的努力毫无成果,将准备关闭Google.cn。

新华网周日一篇网评显示,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已成定局。“地球不会因离开谷歌而停转,中国网民离开谷歌一样上网。”

“过去没有谷歌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得很好,相信未来没有谷歌的中国互联网照样会健康发展。”

《纽约时报》周一报导,谷歌的在中国的线上合作夥伴已经收到了政府通知,警告它们不要步谷歌後尘。

Marbridge Consulting公司的纳特金表示,谷歌下一步可能谨慎行事,尽量规避风险,减小此事对其雇员以及其他在华业务的冲击。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