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16日)

发表:2010-03-16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一名丰田Prius车主席克斯(James Sikes),日前声称因油门踏板卡住而导致车子在高速公路上狂飙,后经警方协助才安全停车。但经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丰田工程师检查车子后发现,煞车并未出现高速下全力且持续一段时间踩住的痕迹,警方开始怀疑席克斯可能因经商失败而假报案。初步调查还发现,车辆的系统完全正常,并无任何问题。 ▲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为止,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为8890亿美元,较去年12月的8948亿美元减少58亿美元,但仍是持有最多美债的国家。日本则排名第二,1月持有美债7654亿美元,与去年1 2月的7657亿美元相较仅小幅减少。上月因美财政部统计错误,中国减持美债规模一度造成外界错愕,后来才发现漏计中国透过英国、香港两地持有的美债。 ▲日本内阁府周一公布3月报告,为8个月来首度上调经济预测,但报告也强调,通货紧缩的风险挥之不去,恐扼杀日本刚起步的景气复苏。报告指出,景气复苏 渐趋稳定,尽管状况仍严峻。3月报告改变措辞,强调 国内复苏“渐趋稳定”,显示政府对景气复苏转趋乐观。同时,日本公布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月的39点升至 39.8点,显示日本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已有所改善 。 ▲印度公布2月趸售物价指数,年增率达9.89%,远 高于印度央行3月所设定8.5%目标,突破1月8.56%水位,再创史上新高。为了压抑通膨,印度4月升息机率大大地提高。分析师认为,由于通膨压力比预期来得高,因此印度央行可能采取存准率、基准率同步调升的策略。印度粮价飞涨,导致通膨数字飙升,2月份印度粮食物价指数,年增率达17.79%。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