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染总理府 泰红衫军募百万cc鲜血

作者:编译魏国金 发表:2010-03-16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持前总理塔克辛的群众,十五日在总理阿比希坐镇的曼谷“第十一步兵团”总部外要求阿比希下台。(欧新社)

军方力挺的泰国总理阿比希,十五日拒绝红衫军示威群众要求当日中午前解散国会的最后通牒,不过红衫军稍后再度发布新的最后时限,表示若其诉求于十六日晚间六点前未获应允,将在总理府前泼洒一百万西西的鲜血。

红衫军领袖纳塔兀说∶“鲜血将取自红衫军的血肉之躯与民主灵魂。”他表示,抽血活动将于十六日早上八时开始进行,将发动十万人响应。他说,这是象征性行动,内阁成员将踩着抗议者的热血上班,若当局仍拒绝解散国会,他们将血洒总理府、执政党民主党党部,以及阿比希官邸。

泰国红十字会已提出警告,让非专业人士抽血“非常危险”,同时针头绝对不可重复使用。

十五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左右,负责泰王维安的第一步兵团基地遭六枚榴弹攻击,其中四枚爆炸,造成两名军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及手臂,另一人伤及肚腹。军方发言人说,榴弹是从高速公路上的小货车,以M79发射器发射出来,这是红衫军展开示威以来,第一个暴力事件,但军方并未怪罪红衫军,因为当时他们不在现场。

支持前总理塔克辛的红衫军,十五日早上先包围曼谷市区的第十一步兵团总部,要求阿比希解散国会。阿比希与阁员一直待在总部内,接受军方保护。阿比希十五日透过电视转播表明∶“要求在中午前解散国会以换取示威停止的诉求,碍难接受,但这不表示执政联盟与我不会听取他们的意见。”

阿比希表态拒绝红衫军要求后,随即搭乘直升机离开第十一步兵团,而示威群众一度扬言冲入基地,不过最后还是撤回市中心。

泰国股市十五日收盘小涨一.四九点,收在七百三十四.八三点。至于塔克辛,外传他被电视媒体拍到人在蒙特内哥罗,据信他拥有该国护照。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