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水军招聘 每人十天赚一万

发表:2010-03-1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万“水军”两周内集合

那么,这些版主把主帖发出去后,又怎么获得成百上千的网友的注意,进而营造出一个话题事件?记者在走访了多家营销公司后了解到,几乎所有网络公关公司都必须雇佣大批人员来为客户发帖、回帖、造势,这个工作常常需要成百上千个人共同完成。那些临时在网上征集来的发帖人,在行内被叫做“水军”。

在回答记者“你们有水军吗?”这个问题时,某网络营销公司营销总监说:“肯定有,如果给我两周的准备时间,我可以给你集合十万人,因为‘水军’是共享的。”

在群、论坛、网络社区内,输入“水军”或者“网络打手”等字样进行搜索时,就会有大量招聘信息,记者随机加入其中的几个群。

记者发现,进入这些招募“水军”的工作群,感觉来到一个火爆的集市。时不时可以看到群主发任务的通知,这些任务一发出来,在几十秒甚至十几秒的时间里,就会被群里的人一拥而上全部领完。

记者告诉群主,自己完全是一个新手,不知道怎么做“水军”,群主很快给记者发来一个“推手入门教程”。五分钟后,一个新手就能当“水军”了。然后记者又收到一张发帖统计表,只要记者领取了发帖任务,完成之后按照表格填清楚任务完成情况,一周后,群主就能通过“支付宝”付款。

在“能者居上”群里,记者遇到一个网名叫“东琪”的群主,当他得知记者已经注册了各大论坛的许多ID号时,一次性给了记者10万条任务,要求非常简单:就是在各大论坛回帖,并在10日内完成。随后他还告诉记者,3天后先付1000元订金,剩下的9000元20日一次结清。这样短短的十天,一个“水军”回复10万条帖子,就能快速赚到1万元。

记者在“麦子”群的群共享里看到一张工资结算表:一名“水军”发一条帖子,根据难易程度,可以拿到0.1元到0.5元。一个名号叫“镜花水月”的“水军”通过完成针对“赤壁镇打人”这个话题的回帖,在12月2日、3日两天,发帖约1571条,赚到了314元。

只要有时间上网,再加一点点耐心,就可以轻轻松松每天赚取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外块”。难怪一些营销公司不过几个员工,就号称手下有十万水军。

竟影响法院判决 网民被蒙在鼓里

一名网络公关公司营销总监得意地告诉记者,经过一系列造势,他们甚至成功影响了法院的判决:“在网络上造出了舆论,把法院逼到一个风口浪尖上,不得不按照我们的意图作出判决。我能做到的是,让2.2亿网民全知道这事,5万元全部搞掂。”

亿万网民,就这样跟着这些“网络打手”的指挥棒来贡献点击率,无意中也成为打手的工具。“在行业内,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但网民并不知道。他们是蒙在鼓里的。”

从最新统计数据看,2009年互联网广告市场预计有200亿元规模,我们无法确切了解其中有多少收入用在打压对手和不正当的竞争上面。


互联网几乎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有人告诉你,你在网上看到的很多消息、特别是论坛里的很多帖子、话题并不真实,你还会对那些不时爆出来这“门”那“门”,或者所谓的“猛料”兴趣不减吗?记者在对一个热点事件的采访中,发现了一个潜伏于水下的灰色产业链。

“免费杀毒”惹祸 有人冒充奇虎员工“揭黑”

2008年7月,奇虎360公司推出一款免费杀毒软件,承诺永久免费杀毒服务。这个举措让奇虎360立刻成为杀毒软件行业里最抢眼的角色。但是,一个有关奇虎“黑幕”的质疑也接踵而至。7月29日,一篇名为“奇虎离职老员工的告白”的帖子频繁出现在各大论坛,作者通过自己的离职经历,曝出“奇虎暗中搜集用户的隐私数据”等种种问题。帖子一出,就迅速吸引了数十万的点击量和回帖。尽管公司回应这是竞争对手伪造,但是一时间这件事显得真假难辨,而就在10月下旬,这篇帖子再次成为论坛热帖。

让奇虎360公司感到蹊跷的是,为什么“员工爆黑幕”这样的帖子能够在一夜之间覆盖几百家论坛,而且总是能引发不可思议的回帖量。奇虎360公司公关总监屠建路透露:“从去年7月17日我们推出免费杀毒以来,针对我们的恶意的、负面的帖子数量竟达到数十万条之多。”

更让人头疼的是,公司技术人员发现,很多帖子呈现一些值得琢磨的特点:比如,这些帖子基本上都出自新注册的用户,发帖之后就再也不会使用,而且内容一样的攻击性回帖会同时出现在好几个论坛。

事实上,这仅仅是众多网络攻击事件中的一个。从杀毒软件的口水战到“封杀王老吉”事件,从“康师傅”的“水源门”到目前的“真开心”和“假开心”之争,以及在网络视频领域的搜狐与优酷的盗版之争,网民们都能看到层出不穷的网上大战。

屠建路认为,有一种类似“网络黑社会”的组织在背后推动,才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结果。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