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治病筹钱 四川小伙自制百万硬币

发表:2010-03-16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大陆媒体报道,为了给做肝移植手术的父亲筹钱治病,短短一年时间,小江伪造了153余万枚2007年版的1元硬币,非法销售所得50多万元。近日,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对小江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
  
据《钱江晚报》报导,小江今年30岁,四川绵阳人。中专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四川绵阳一所大学继续求学,学的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他在学校成绩优异,深受老师喜欢。
  
大学毕业后,小江就到温州找工作,因为技术好,很多工厂都抢着要他。后来,他在温州瓯海梧田一家娱乐设备厂工作,月工资四千多元。勤奋努力让小江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他很快结婚并有了两个孩子。
  
然而,2007年他的父亲被查出患上肝癌,急需肝移植。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小江慌了神:“父亲为了我和弟弟,起早摸黑地种地供我们读书,现在却被病魔折磨得瘦骨如柴……我感到很无助,我愿意替他承担病痛……我想抓住父亲的手,不让他离开美好的人世间。”
  
为了给父亲治病,小江到处借钱,还不惜借上了高利贷。然而这些钱,只够支付父亲住院期间的日常治疗。为了凑齐高昂的肝移植手术费,小江决心铤而走险:“以前做生意的时候,也收到过一些假的1元硬币,觉得做假币赚钱快,我就想到用这个方法来筹钱。”
  
于是,他购进一台二手液压机,并改造成能全自动生产1元假硬币的制造机:不但仿得真,而且一天能做数千枚。但这还不算最“牛”的,这台机器是全自动的,并与手机绑定,当机器故障或者原料用完时,就会自动拨通小江的手机通知。
  
假硬币制造出来了,下一步是销售,小江从网上寻找买家。一次,他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假币销售QQ群,并向群内几个网友发送了假币样品,均被轻松花掉,小江的假币有了“口碑”。
  
短短一年时间,他伪造了153余万枚2007年版的1元硬币,非法销售所得50多万元。近日,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对小江提起公诉。
  
经办检察官介绍,小江认罪态度良好,但他以牟利为目的,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而且既有伪造货币的行为,又有出售行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从重处罚。等待他的,将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