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双硕士未过试用期跳楼自杀

发表:2010-03-1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一名刚从北大毕业的双硕士基金研究员,因试用期末位淘汰被解聘,而跳楼自杀。

据南方网 3月16日报导,“某某基金一个研究员跳楼了,你知道吗?”上周五下午,这个消息在深圳的金融圈内传播。据传,该研究员去年刚从北方某名校商学院毕业,在一家基金试用期过后未被录用,到了大成基金以后,结果又没过试用期,加之感情受挫,羞愤之下轻生。

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业内多方打听得到证实,大成基金的确有一位研究员未通过试用期被辞退,去年年底取得执业证书。

15日在北大BBS上可看到一则与此事有关的追悼信:“沉痛哀悼 2009届毕业生袁健同学……袁健同学是我们商学院2006级经济学金融学双硕士班的学生,他于2009年夏季顺利毕业,此后进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大成基金公司计划在2010年春节后实行末位淘汰制,袁健同学因此感到压力并一直郁郁寡欢...3月4日当天,他决绝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称,袁健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学-香港大学金融学”双硕士项目的首届毕业生,去年刚毕业。此前在融通基金试用,没有被留下,后进入大成基金。

据了解,业内多家基金均采用末位淘汰制度。应届毕业生进入公司后一年进行答辩,通过的留下,否则就离开,而且实行PK制度,一组4人留下3人,淘汰率达25%。“行业排名后1/4下岗,后1/3留岗观察”是考察基金经理的通常准则。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被下岗”的不仅是年终考核不合格的基金经理,就连服务于投资的研究员,也有一套内部考核机制。不少基金公司10%左右的研究员在年前“被下岗”。

另据报导,香港中文大学一名内地女研究生15日在宿舍内自杀身亡。警方在死者宿舍内找到一份遗书,相信其自杀原因与学业压力大有关。最近一个月以来,香港已有至少3名大学生自杀身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