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趟国才知道 波兰人买得起房而我买不起之因

发表:2010-03-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2009年7月有机会被公司委派出国培训,到欧洲的波兰去,说实在的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个机会,从自己平时的了解感觉波兰是个小国家,在欧洲不是很富有的,内心感觉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也没有特别的在意,护照签证办理完毕后,从北京机场乘法航经历了9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又转机到波兰华沙。

由于时差的原因,我们到达波兰华沙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波兰公司派人在机场接我们,因为我们要去的公司距华沙有600公里,所以到晚上9点才到安排的宾馆,第二天起床后他们派车接我们到公司,经了解和查看地图才知道我们来的这个小镇很小,常住居民2万多人,距离捷克边境只有25公里。学习之余我才开始对这个陌生的地方进行了解,初到这里确实让我感到和国内很不一样,首先是环境很好,到处是绿地和森林,空气清新。第二是人特别的少,路上跑的车很多,行人寥寥无几。吃饭有很大的不同,我们是一日三餐,波兰是一日两餐,主食基本上都是肉类,面食很少,才来吃饭很不习惯,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哪里都没有开水,都是啤酒、果汁、茶和矿泉水等,嘿嘿我自己带的方便面只有又带回来了,没法吃。工作时间也不同,波兰是早上8点上班,下午3点下班,中午不吃饭。下班后多是出去休闲喝啤酒吃饭,或者出去购物,因为这里晚上11点天才黑的,所以有很长的时间出去玩的。住房基本上和欧洲的其他国家一样,都是独院别墅木质建筑,前后有花园,一般家庭都有汽车两辆,(夫妻各有一辆)这里德国的车最多,波兰人是很喜欢德国车的。礼拜天也很特别,街上的商店也休息,我们礼拜天想着出去买点东西,可是没有商店开门,最后问了波兰同事才知道公休日是全民的,不管哪个行业都休息,老板没有任何权力要求你加班,不然就违法了,警察和工会就会来找你的麻烦!

再来说说波兰人吧,波兰人一般都很保守的,为人和善,非常友好礼貌,男人都很绅士,女人比较开朗大方,对我们招待的非常好,并邀请我们去自己家做客,下班后一般都带我们出去玩,安排我们到小镇上的飞行俱乐部开飞机,嘿嘿,我是没那个胆量,就到哪里看了看,婉言拒绝了。最大的兴趣就是想了解波兰人的民生问题,这个小国家为什么会管理的那么好?

我来说说波兰人的住房问题吧,因为国内房子问题是热点,而且我自己工作了几十年了也买不起房子,所以对国外的住房问题很关注,很想了解这方面的事,在平时和老外交流的同时我了解到了一些,想给大家分享一下!

波兰人没有什么农民和工人之分,也不存在户籍,统称为公民,因此很公平的,你想当工人就去工厂工作,你想当农民就去农场工作,也可以自己买个农场自己当老板,很自由的。
 
波兰人在自己出生的同时就合法拥有自己的土地,法律规定公民出生后分得的土地是私有财产受法律保护,在小孩成年后可以在规定的土地面积上自己建房,因为没有户籍制度,不存在这个土地在那个地点,公民可以在任何地点选择自己要居住的地方,(公共用地除外),当公民选择好自己的地点后就可以自由建房,想多用土地时,可以自己拿钱买地,也就是说,公民合法拥有的土地只是给你规定的使用土地面积,没有规定在什么地方,只有你选择好自己想定居的地方了,就可以用自己合法的使用面积进行建房,超出规定面积自己可以拿钱买地使用。

有人要问了,我不想在这里住了咋办啊,嘿嘿,这个很好办的,你可以到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收回你的土地使用证,把房子和多余的土地买掉就行了,公民合法规定的土地使用面积是不能买卖的,也是终身拥有的,所以说穷人都有自己的合法土地,只是没钱建好房子吧了,如果你有钱的话可以在全国任何地点居住建房定居,不想在这里住了就走,很自由的。
  
有人会说了,农场主咋会有那么多的土地啊,这个问题我也了解了,这样的土地农场主是通过租用公民的土地来使用的,也就是说,公民的土地合法使用面积不能买卖,但是可以出租的,出租后可以得到租金回报的,农场的大小就看你租公民的土地使用证的多少了。
 
有人可能会问,我要在这里建工厂,土地咋办啊,这个问题和中国不同的,首先老板要和在这里居住的公民协商,然后通过谈判补偿公民的搬迁费用,土地上面建的房子你要通过协商买下来才行,如果这里的居民感觉到你的工厂对他们的生活环境有影响,有多数不同意你在这里建工厂,那你就不能建了,强制拆除那是不可能的事。
  
公共用地也是这样的,政府需要建公共设施,都要通过这个程序进行,不同的是公共设施不需要租用公民的土地使用证,因为公共设施不是商业行为,也不产生利润,所以不需要租用土地使用证。

所以说你是不是这个国家的人是看你拥有合法的土地使用证,这也是公民的合法身份的标志!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