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受欢迎大学排名 杨百翰大学居冠

发表:2010-03-1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家媒体近日公布2008年最受欢迎大学排名,除了一些学术声望高的私立学校,大型州立大学也成了美国学生的首选。在这次排名中,杨百翰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取代了哈佛,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美国大学。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这项排名的根据是入学率,也就是学生被学校录取后实际就读的比率。入学率高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校的声望,也会影响大学决定每一年录取多少名学生。

根据这项排名,被杨百翰大学录取的学生有78%实际到该校就读,被哈佛大学录取的学生中有76%最后决定到哈佛大学念书。第三名的斯坦福大学的入学率是71%。

杨百翰大学位于犹他州,是摩门教会创立的私立大学。大学发言人霍林斯黑德表示,他们在这项排名上和哈佛大学不相上下已经3年了,能登上榜首,师生们都很兴奋。霍林斯黑德说:“很多学生来这里不只是为了学校的学术特色,也因为我们的文化。”

在前10名最受欢迎大学中,有7所大学同时也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最佳大学前10名,分别为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宾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普林斯顿大学。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分析指出,长春藤名校及私立大学的学术地位备受尊崇,自然成了学生的首选。

另一类上榜的学校属于大型的州立大学。这些学校虽然不是以精英教育闻名,但学校规模大以及体育项目表现突出,都对邻近地区的学生有很强的吸引力。第4名的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以及第11名的佛罗里达大学都是这种类型。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官员梅格.劳尔曼指出,这是他们第3年蝉联最受欢迎大学中公立学校的榜首。她表示:“我们有不错的财政支援。我们提供给大学本科和各学院学生的课程非常吸引人,非常有竞争力。我们代表了高等教育的优良价值,所以我们吸引了很多人,这些人希望在有一个有读书气氛的地方中寻找优良价值和产品。”

这项调查的年份是2008学年,并没有反映美国金融风暴对高等教育的冲击以及对学生的影响。吉姆.强普是美国全国大学升学顾问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的主席。他认为,这一波经济不景气会使财政支援成为学生考量学校的关键因素。他说:“经济带来的一个影响是更多学生会考虑上公立大学。”

另一方面,强普呼吁学生不要过度迷信大学排名。他表示:“一般而言,教育界很多人认为不应该太注重排名。排名都有一些特色,但并没得到具体统计数据的支持。通常来说,例如排名第6的学校跟第25名的学校差不了太多。它们都是好学校。所以学生不应该根据排名选校,而应该根据什么学校能给他们最好的学习经历来挑选学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另外整理了各校的录取率。录取率指的是申请学生被学校录取的比率。杨百翰大学 2008年的录取率为69%,哈佛大学只有8%,斯坦福大学是9%。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