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打手进村百亩青苗变荒地 西安上塔坡百人上访

作者:丁小 发表:2010-03-19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市再次发生因强行征地引发的群体上访,周四,百人一同上访的上塔坡村,村民反映数百所谓施工人员正强行挖掘长有青苗的耕地。

周四,约百名长安区韦曲街道上塔坡村村民到西安市人民政府上访,要求公布卖地细节阻止强行征用耕地。涉及纠纷的是该村八、九组为主的100亩耕地被村干部私卖开发,并强迫村民接受每亩11.3万元一次性补偿,失去土地的村民人均赔偿不到1.7万元。村和组也从来没有就卖地的事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村民们没有看到过土地改变用途的国家批文甚至卖地的合同。

村民代表李先生说:“ 征地款也没到、青苗赔偿也没有,也没跟人打招呼,把全部青苗都铲了,大概一百多亩地,这个要给个说法;第二把老百姓的权利剥夺了,把我们的承包地不经我们同意就铲了;老百姓认为价格也低,这个蔬菜地,过去解放以前也好改革开放也好,靠这个能维持生活,现在一亩十万块钱,一个人能分一万七千五,你说能干啥呢?”

就在本周二,十辆铲车进村破坏八、九两组的蔬菜和树木,近三百名戴头盔穿迷彩服拿镐、耙的所谓施工人员把守在施工现场的路口,对闻讯赶去的村民扬言:“谁敢进地就把谁放倒。”村民们报警,派出所警察到场后反说:“你们把树栽错了地方。”并赶走了村民。上访市政府后,挖地的工程并没有暂停,一位村民气愤地说:“ 现在是来了一帮暴徒把地上的青苗全部挖光,老百姓上访无门!”

在周四市信访办叫来了村干部,村民才首次得知这块地卖给了谁以及所凭据的一份07年规划局的批文和今年才拿到的土地使用证,他们认为并不合乎相关的征地程序以及村民组织法:“到信访办以后,村上的干部才说是给了一家公司搞商业房,有个零七年规划局的证,村干部就说手续合法,但是村民都不知道。不管手续和不合法,它不符合村民自治组织法中牵涉村民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召开村民大会的条文,不符合上级党和政府公布的村民自治权利。他们现在还不停工,市里领导建议明天再找区信访局协调再谈一下,看效果怎样。”

另外,本台曾报道西安另一个面对更大面积征地争议的村庄—--未央区杜家堡,村民维权陷于胶着。多次逐级上访再被逐级往下踢皮球,在村里还要面对干部雇用的打手威胁。村民杜先生希望陕西本地的媒体在越演越烈的征地问题上能打破沉默:“还是没人管,现在没人敢上访,上访也不管,就这样一直撂着。要是能在陕西新闻上或者找个陕西记者来报道一下就好了,让大家能知道。我们给都市快报打了多次电话都不来,给西安热线打也不来。记者吃的都是官饭,给西安市政府领导着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