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台湾阿里山 你所不知的美丽樱花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10-03-19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染井吉野樱是最常见的日本樱花。

许多人到阿里山区赏樱,大多是慕日本品种的“吉野樱”美名而来,但你可知道,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栽种的樱花品种极多,除了广受欢迎的吉野樱,花姿宛若垂柳的枝垂樱,以及关山樱、千岛樱和大岛樱,还有像极了台湾山樱的琉球山樱。

樱花属于蔷薇科植物,它和梅花、梨花相同,春天长绿叶之前便先开花,因此樱花盛开时常只见花不见绿叶。虽然全台各地都有樱花,阿里山却是集合各品种之最,园区内不仅有元月底开花的台湾山樱和雾社樱,最多的是来自日本的樱花。

日据时期原为台湾三大林场的阿里山,早年森林园区即有日本人种植樱花,当时栽种最多的就是吉野樱,也是目前园区内族群数量最多的樱花。吉野樱又称“染井吉野”,为日本最常见的樱花,单瓣花为白色略带粉红,也是阿里山招牌樱花,阿里山宾馆、樱花大道、派出所和铁道两旁均可见,3月为开花期。


花朵和花形均极柔美的枝垂樱。

名称都有“山樱”,很多游客常错将琉球山樱当成是台湾的山樱花。山樱为日本原生种樱花的代表,产区非常广,琉球山樱开单瓣花,花朵比台湾山樱略大些,花色不似台湾山樱鲜艳,开的是粉红色花,在阿里山工作站樱花大道旁园区可见。

最浪漫的樱花,莫过于枝垂樱。这种来自日本的樱花,花如其名,枝垂樱的枝条呈现像柳树般的下垂状,重瓣的粉红色花就开在垂枝上头,超级浪漫美丽。此种樱花属于日本江户彼岸樱的一种,花期约在3月间,较吉野樱略晚些。阿里山工作站旁园区内栽有数株枝垂樱,附近还有花色粉红的关山樱,也是重瓣樱花。

千岛樱和大岛樱,都是单瓣樱花,前者3月上旬即开花,花色白中透着粉红;后 者开纯白色花,花朵细小,有些像雾社樱,花开时香气浓郁,为伊豆七岛的野生种,以大岛最多而得名,现已见开花。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