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报摘:中国的秘密人口试验

发表:2010-03-1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在上个周末报道说,谷歌公司有99%的可能性将退出中国

报道援引“熟悉谷歌想法”的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谷歌已经制定了有关从中国撤离的详细计划。

报道说,谷歌虽然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宣布了退出中国的意向,但是仍然需要时间,以便有秩序地关闭中国业务,并且保护当地雇员免受当局报复。

此外,谷歌也希望自己除网上搜索业务之外的其他业务继续在中国运作。但是谷歌高层认为,考虑到来自中国方面的反弹,也许谷歌很难继续在中国存在。

“人民币升值符合中国的利益”

《金融时报》星期一发表社论说,中国经济过热,政府必须调高利率和汇率。

评论说,早在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前,中国经济过热就引起关注。

当时,中国信贷迅速扩张,到处可见资产泡沫的迹象,消费物价上涨危及民众的日常生活。

最近的数据显示,中国通胀有超过3%这个官方目标的危险。

社论说,即使人民币升值不是万能良药,至少它有助于降低进口物价,从而为抗衡通胀助一臂之力。

社论最后说,人民币升值符合中国的利益。

人民币升值压力继续增强

《金融时报》星期三报道说,中国呼吁美国跨国公司游说美国奥巴马政府,避免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目前美国国会议员对中国的态度似乎正在转向强硬。

报道说,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一些公司已经在展开游涚,反对近期针对中国输美产品的限制措施,他希望现在有更多公司加入这一行列。

该报说,中方发表这番言论之际,华盛顿方面围绕中国货币汇率政策的政治情绪开始升温。一批参议员表示,中国拒绝让人民币升值,正影响着美国经济复苏,损害着美国的竞争力。

沈阳政府誓言保护老虎

《独立报》星期四报道说,在中国沈阳动物园的11只老虎被饿死以及园方经理人员把死亡的老虎取骨泡酒的指称曝光之后,这家动物园现已关闭。

中国政府已经下令对这些东北虎的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据信世界上目前野生东北虎仅剩300只,这其中有50只生活在中国。

文章说,在这一消息公布之后,沈阳政府誓言注资700万元人民币来保护剩余的老虎。

“二胎”秘密试验

《泰晤士报》在星期五报道了25年前中国进行一项秘密人口试验的消息。

报道引述中国报纸《南方周末》披露的消息说,25年前,在中国实施“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的同时,当局批准在山西翼城实行了一项秘密的“二胎人口试点”。

这项试验的结果表明,25年来翼城人口增长率反而低于全国水平,人口男女比例失调的状况也没有全国平均状况那么严重。

《泰晤士报》的报道说,这项试验的结果也许会给中国的人口政策带来一场革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