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案决战周日 欧巴马推迟亚洲行

作者:编译张沛元 发表:2010-03-20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计划在二十一日表决欧巴马总统主导推动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为了带领民主党同僚打赢胜仗,欧巴马决定再度推迟原定本月下旬的亚洲行,以便把握表决前的最后机会努力催票。已准备好接待欧巴马的印尼与澳洲皆表示,能够谅解并且接受欧巴马延至六月来访。

延至六月 印尼澳洲谅解

为了赶在表决前亲自致电众议员催票,欧巴马将原定三月下旬的亚洲行推迟至六月。这已是欧巴马为了医改二度推迟亚洲行,在本月十一日,白宫才宣布把澳洲及印尼的访问行程延至二十一日。

民主党籍的众院议长裴洛西十八日与同僚共同公布最终版的医改法案内容,一旦表决通过,届时目前约三千两百万无医疗保险的美国民众将获得保险保障,使医疗保险普及率提高至九成五。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医改立法后十年能减少一千三百八十亿美元支出,二十年内更可减少高达一.二兆美元预算赤字。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欧巴马自十五日起已与约莫四十名众院议员通过电话,希望能为医改法案拉到在众院过关所需的两百一十六张赞成票。民主党众院领袖估计,他们目前还少六张票,但有信心争取到足够票数。

关键六票 民主党有信心争取

吉布斯表示,白宫方面对延后亚洲行感到非常遗憾,但“通过医疗保险改革至为重要,总统也决定亲自协助打赢这场仗。”民主党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包克斯也说,欧巴马本人亲自在华府督军,有助于医保改革过关。民主党目前的计划是先让众议院尽快在二十一日表决已获参院通过的参院版医改法案,届时欧巴马将会立刻签署,让美国医疗照护体系四十多年来最大的变革马上生效;之后两院再进行协商纳入若干众院版法案的内容。

欧巴马原订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造访亚洲,前三天访问他童年时待过的印尼,之后再飞往坎培拉进行一天的旋风式访问。印尼外长纳塔勒加瓦表示,印尼政府“充分了解”欧巴马来访推迟的理由;即便印尼已为欧巴马的造访做好准备,但并不会对日期延后感到失望,“延期又不是世界末日。”

欧巴马在印尼最大商业电视台RCTI访问中表示,他对延后造访印尼感到遗憾,但认为改在六月造访比较合理。澳洲总理陆克文告诉澳洲第七频道电视台,无论欧巴马何时来访,他都很高兴。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