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台商校校长发现中国瑰宝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03-21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采访报导】台湾在马来西亚为第三大投资国,排名仅次于日本和美国,在槟城有相当多的台商,且多数厂商是全家居住于此,因此对于子女的教育问题十分关切。 其中的“槟吉台湾学校”,是由“英业达集团”副董事长温世仁先生所创立,校内除了少数外籍生外,学生皆为北马地区台商子弟。

曾担任台湾南投县立北梅国中、宜兰县立荣源国中及员山国中校长,2006年接任马来西亚槟吉台湾学校校长的高建民,2010年3月20日,在陆客最爱的台湾景点之一-国父纪念馆,偕同夫人参加了一场中国文化艺术飨宴,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让高校长和夫人对教育孩子得到了另一种思索和启发。

重拾纯真年代

高建民校长长期致力教育推展,3月20日下午他和夫人一同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吴校长表示在台湾很久都看不到这样中国传统的东西了,例如正统舞蹈这些,有一种回味小时候纯真年代的感觉。

“没预期到这么好看,舞蹈动作这么精细,看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往下看,舞蹈演员的身韵啊!真的很棒!很久没看到了,给人感觉很欢愉、清新,这就是在人心里面的,让人产生一种快乐,他就可以激发出美好的东西,这种快乐应该是本源”同样从事教育工作的夫人惊喜的帮忙补充说明,一边拿出观赏笔记,对记者如数家珍的把喜爱的舞蹈节目一一点名。

吴校长心有所感的说,中国很多东西是值得保留的,像舞蹈、音乐、书法等等这些东西,好的东西应该保存下来。看了神韵的演出让吴校长感慨台湾对这些中国传统的东西不是很重视,非常可惜。而现在的孩子生活步调快,所接触到的东西都是比较现代的,要接触传统的东西就更少。“年青人应该来接触一下真正中国美好的东西”

二胡扣人心弦宛如天籁

神韵的美让吴校长夫人对推展中国正统文化给年青一代有了更多信心:“如果是这么好的东西,你给他看到了,因为美的东西不分古典现代,是可以把他们激发的,就像我刚来时不预期,可是看到后来真的,哇!超喜欢的!我不知道二胡可以跟钢琴搭配的这么绝妙,而且二胡声音好像整个掌控在弹奏者的指间,好像扣住了你的心弦,好像天籁一样。”

吴夫人继续补充心得:“还有服装真的很精美,一般民族舞蹈的服装都感觉老旧不鲜明,可是我很喜欢这个(神韵)就是衣服啊、配色啊,整体感觉很鲜明,本来想说这个不错也是看一次就可以了,但刚刚看完就想明年可以再来。我会跟人说我看了一场很震撼、心灵飨宴的一个表演”

音乐中西合璧 相得益彰

而神韵乐团完美融合中西方乐器的演出,吴校长表示“中国传统的东西本来就是可以融合各民族的东西,像音乐他(神韵乐团)把中国好的东西和西方的结合起来,更能相得益彰。音乐的感觉很震撼,很好。”

神韵带给吴校长的除了教育新一代孩子的思考,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力量“整个表演看完,不再感到社会的乱象,让人心情平静下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