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民间维权人士遭逐屋

发表:2010-03-21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的一个民间维权团体人士抱怨,由于经常为外来民工权益伸张,关注环境等社会问题,因此被视为社会不安定因素,并遭逐屋威胁。不过,这些民间维权人士表 示,为社会公平正义维权不是反对共产党。

*逐客令威胁*

肖青山是江西吉安人,原长期在深圳打工,现在专门从事维权工作, 奔走于深圳、东莞和广州一带。日前他在网上发表文章,抱怨广州市公安局下属的派出所人员,试图通过房东之手他赶出居住的租屋。他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 “事情起因是,派出所和国保要求(房东)不要租房子给我,他们说我老是在深圳那边闹事。从去年开始就说要管我,并且一直搞到现在。”

*逐屋实施*

肖青山说,警方地区派出所多次威胁房东不准租房给他。3月17号,房东在趁肖青山不在家,将其屋内物品被搬出屋外,并且在房门上 换了新锁。他说:“前面赶了我两次,最近一次是在17号,那天他们下黑手了。我回到家时,发现租屋内的东西都不见了。我当时就报警,20分钟警察也没有 来,他们拖拖拉拉,于是我们去了派出所,要求他们出警。”

肖青山说,寻求警方办案过程中,派出所一位副所长以及有的警员态度很“恶劣”, 有警员还称他是“傻老”,说话带脏字,并且不准他吃饭、喝水、上厕所和打电话。

*现场证人*

龙天是关注劳工权益的一名深 圳普通劳务工,目睹了派出所那天的现场情况。他对美国之音说:
“报警后10-20分钟没有人来,因为离派出所很近,于是我和肖青山就直接到了派出 所,到达时派出所已出警。稍后出警人员回来,出警的警察都认识肖青山,一个没有穿警服的小伙子,态度恶劣,而两个穿警服的态度还可以。”

龙天当时还提醒那个态度恶劣,没穿警服的小伙子:作为警务人员,要文明对待纳税公民。

*有待当局的说法*

记者打电话到广州 市梅花村派出所,值班人员说,所里负责人今天(星期六)不在,而且不了解肖青山抱怨的上述情况;记者又问值班人员,是否知道辖区内一个叫肖青山的人?值班 人员说,没听说。

采访中肖青山介绍了他所从事的社会公益事业。他在深圳起初也是打工的,后来对维护民工权益事业发生兴趣,现在专门为这类 事情奔走,而且,他还关注环保等事业。

他说:“我的身份就是一个公民,专门帮助农民工维权,农民工工资讨不回来,加班费不合算,被老板赶 出工厂没有任何经济补偿,我就专门为他们讨回公道。我办了‘青天法律咨询服务所’。我不是律师,也是打工的,原来经常受老板欺负,所以我就老打官司,法律 就懂得了,于是我就开始帮助别人。”

*不反党、反腐败、求正义*

肖青山和一些维权人士不同,他说,自己维权不反对共产 党,而只是反对党内不良分子们对他的打压,例如,试图将我从广东扫地出门。他说:“对真正的共产党,我有信心,但是,对于那些假共产党... ...”

报道说,肖青山最近在广州南方都市报门口举行抗议,期间他提出,广东省市党政以及人大的主要领导人,应该切实履行加入共产党以及就职时所许下的庄严誓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