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自由宣言和征签呼吁书(草案)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3-2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络自由宣言和征签呼吁书(草案)

一、开创中国网络自由的宣言

空气是自由的,水是自由的,网络也是自由的。信息时代,只有网络自由了,信息才能自由流通,才能为全体国民服务。然而在中国,由于中共的一党专制,你想在网络上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那都得中共说了算。国内,所有的媒体都像党媒,所有的网路都有党的“眼睛”,如数量相当的网警、网管和他们安装的网络“电子眼”。网民想在网上畅所欲言,那是绝不可能的。不是为党权服务的,不合党的利益的,不按党的要求做的,都要被过滤、被删除、被封杀。

近十余年来,国际互联网在中国是畸形发展。中共引进互联网不久,就逐年加强对网络的控制,中共斥资近百亿,打造美其名曰的“金盾工程”,其实就是网络“柏林墙”,把海外的资讯拒之于千里之外;在国内,他们过滤敏感词、删除网文,并招聘数千人的“五毛党”进行所谓的舆情引导,其实就是逆历史发展的大潮而动,是愚民之举。欲使广大网民成为网络的近视,传媒的聋哑,思想的残障。这是对广大网民人权的剥夺,尊严的侮辱。

基于中共对网络的严厉控制,国际上一批关心中国人权、自由的仁人志士,他们利用自己掌握的先进科学技术,发明、创造了小巧灵便的翻墙“云梯”(又称“翻墙软件”或“破网软件”),我们常用的如“自由门”、“无界”等,让一些有胆识的国人翻过“网络柏林墙”看到了外面的精彩世界,看到了不同于国内被粉饰、包妆的资讯。国内的被中共掩盖的真相,也通过翻墙软件,纷纷被迅速的传递出去。

二零零九年,中国网民已迅速发展到三点八四亿人,今年和以后会更多。我们需要自由的网络,看到真实的资讯,让网络服务于民。网络是科学发展的成果,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它能促进政治的透明,经济的发展,社会的文明……如今步入信息时代,在中国网络不能只为哪个政党所代表的少数人服务,更不能用纳税人的血汗钱来高筑什么“网络柏林墙”来禁锢网络,用过滤软件来阻塞信息,用监控软件来监视网民。

当然我们要求网络自由,并不等于在网络上开放黄、赌、毒及暴力、恐怖等不良和非法信息;我们的网络自由,是建立在以健康、文明、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原则的基础上。在中国,中共总是打着净化网络的旗号,其真正的意图在于过滤、删除、封杀一切对其独裁统治不利的信息。甚至对网络进行监控,将民主志士、维权人士、异议知识分子监禁起来。我们要认清中共“净化”网络的邪恶用心,不要继续为中共所蒙骗。我们也不要寄希望于中共,要明白,有专制体制的存在,就必然有网络的封锁,专制体制存在一天,他们就要把真相掩盖一天,不然,他们的统治就难以为继。

回顾过往的岁月,网络起了巨大的作用,不权是经济发展方面,它涉及到非常广泛的领域。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事实,一直被中共所掩盖,高智晟律师以自己亲自调查的第一手材料,曾三次公开致信胡锦涛、温家宝,在国际互联网上发表后,撕开了重重铁幕封闭下的残暴和非人性的迫害,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震惊和反响,使全球更多的国家和人民了解了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使中共胆寒。还有这几年的矿难频发事件、黑砖窑事件、蚁力神事件、暴力拆迁事件、三鹿奶粉事件、杨佳事件、邓玉娇事件、官员侮辱女童事件,最近发生的省长抢录音笔事件、山西疫苗事件、地沟油事件,由于网络的及时曝光或迅速传播,网民的积极关注和参与,使事件得到较好的解决或朝有好的方向发展。这是网络的作用,是民意的胜利。

如今,我国网民不仅人数众多,已近四亿,也有强烈的道义责任和聪明才智,我们很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网民一样有获取全球信息和人类知识的愿望,我们要畅所欲言,我们要充分利用网络的作用。我们反对过滤、反对封锁。为了开创中国网络自由的新环境,我们要联合全世界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利用和创造一切便利条件,齐心合力,竭尽我们的聪明才智,推倒中国的“网络柏林墙”,清除网络过滤软件和监控设施,开创中国网络自由的新的环境,让信息自由流通,让网络服务于全体国民。

二、开创中国网络自由的征签呼吁书

各位网民朋友,全球关心中国人权的志士们:

1、鉴于中共引进高科技,花巨资构筑“金盾”, 制造软件,过滤敏感信息,网络封锁日趋严重;

2、鉴于中共强施网络实名制,在电脑上安装软件,在网吧安装探头,加强对民众上网的监控,并实施抓捕和监禁;

3、鉴于中共召罗“五毛党”,以中共的要求来写网文、发贴子和起哄、漫骂引导舆情,掩盖真相,歪曲事实,愚弄网民;

4、鉴于中共限制新闻自由,报喜不报忧,官僚们贪赃枉法,胡作非为,普通百姓有冤无处伸,群体事件迭起;

5、鉴于中共干预司法独立,加强对上访群众、维权人士、异议知识分子、自由宗教信仰者的打击和非法审判,没有司法救助;

6、鉴于内地与外企的不平等竞争,中共对外国公同的在中国营运的种种限制和恶劣影响;

7、鉴于网络审查令运营商不堪忍受,如加大投资,增聘网管,加强网络监管力量,安装监控软件,删除博文、封杀博客和关闭网站;

8、鉴于中共政府对“入世”承诺的阳奉阴违,以各种借口阻塞、封锁网络信息,不履行自由网络的承诺。

作为一个在中国大陆有十年网龄的网民,深感封锁、钳制网络之苦,也知道网络自由所发挥巨大作用。网络自由,是社会走向文明,进步发展的必然趋势,人人都享有网络自由的权力,正如人权天赋一样。在此,我们呼吁:愿和中国广大网民一道,联合全世界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志士,同心协力,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捣毁网络的高墙,清除封锁的壁垒,开创中国网络自由新环境。

同意以上宣言的,可在下面签名:

姓名 地址:(国家,省、直辖市、自治区)
( ) ( )

(应心园之约,写了这两份文案,不知是否合乎要求,如果不符合,可以根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或采用写的更好的文案。

执笔:千载云于2010年3月20日,联系:[email protected]

原文见大纪元博客《千载兄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