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市府上千民众请愿抗议(组图)

发表:2010-03-22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仙桃市政府外,有两千多访民示威,向政府表达诉求,但没有结果。(自由亚洲电台,看中国配图)
 
湖北省仙桃市政府门前今天早上涌来各路民众上千人请愿抗议,主要是抗议社保费用全由职工负担不公平,仙桃市长刘新池出面和请愿民众对话。

仙桃市当局调动大批员警、便衣人员前往现场,仙桃市长刘新池和请愿民众对话。

湖北民生观察维权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告诉中央社,今天到仙桃市政府的主要是仙桃市各个乡镇的乡镇集体企业职工,也当地失地的农民和教师。

他表示,据企业职工代表周先生、郭先生说,2009年12月30日,仙桃市政府公布政策允许乡镇集体企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但要补交15年的参保费,参保费全部由职工个人缴纳,每人需交人民币3万多元。

此举引起仙桃市全市乡镇企业职工的不满和抗议,他们认为按国家政策职工参保应按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共同承担的原则,但现在仙桃市政府却完全让职工个人承担,明显不公平。

周先生、郭先生说,仙桃市这一政策涉及数万人,1月10日和1月20日,职工代表本着理性维权的原则,先后到仙桃市和湖北省有关部门正常反映,但却被各部门互相推萎。无奈之下,职工们才发动今天大规模的行动。

由于今天是周一,政府门前一向上访民众较多。今天上午同时到达仙桃市政府的还有仙桃市的公、民办教师,以及此市吴场村的失地农民代表。

刘飞跃说,致力于教师维权的老师许泽新告诉他们,今天公办教师到现场,主要是要求落实教师绩效工资等待遇,民办教师则继续要求老有所养的问题。

吴场村今天上午有5名村民代表也到了政府门前,据村民代表吴朝荣说,他们9组100亩地被村委会卖了,村委会把钱全部截留说是用于村里的建设,拒绝给9组村民1分钱,此举引发9组村民强烈不满。


现场情况(民生观察,看中国配图)


现场情况(民生观察,看中国配图)


现场情况(民生观察,看中国配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