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村民集体举报村干部贪腐问题

发表:2010-03-24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的上百名村民集体举报村干部利用各种名义、弄虚作假、侵吞补助资金。村民曾多次到各上级部门投诉,不但问题没有解决,举报的村民代表还被打击报复。

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二消息,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车家沟村的近百名村民,集体举报村支书贪污村民扶贫款的问题,自去年中开始,多次向郧西县、十堰市以及湖北省的纪检监察等部门反映情况,但是至今问题未获解决。

据村民反映,有关村支书采取假名、重名等办法,虚报冒领了村民“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农村‘五保户’的供养金”等等多项农村补助资金。村民在互联网上搜查到有关证据,所涉及的贪污资金超过三十万元。

村民刘先生星期二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村官贪污腐败的问题在当地很普遍,他确信,实际上他们村支书贪污的数目远远超过三十万。

刘先生:不止那个数,那个只是有文件证实了的,实际不只这个数。

记者:那你估计有多少呢?

刘先生:可能是那些数目的三倍。

记者:三倍,那接近一百万了?

刘先生:确实。我跟你说,这种事情在我们这里是很普遍的。在我们全县各个乡镇,好多村干部都搞那个家长制,几乎全部都是那样,有的村几乎是没有人看到,就被他们拿了,他们都是利用私人名、假名字,有时一个名字变换成几个名字,都是这样的。

在村民列举的相关证据中显示,很多已经去世的村民也拿到农村低保资金,其中还包括村支书已经去世的父亲。另外,在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资金里,村书记弟弟的名字就出现两次,而名单上的其他村民根本就没领到钱。

村民反映,他们从去年中开始向县、市,甚至湖北省的纪律检查部门反映情况,但是,问题没有解决,贪官没有下台,举报的村民反而被打击报复。村民张先生,星期二对本台说,一直积极向上级部门检举揭发的村民刘大林,去年九月,被黑社会人员暴力殴打,三条肋骨被打断,至今还需要在家疗养,“他们都举报到省里去了,举报到省里的纪检部,纪检部不给任何答复,压到地方上,地方能解决吗?他们不但不解决,还找借口打他,把他的肋骨都打断了三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