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投资移民拟涨价

作者:秋梦 发表:2010-03-24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涨价”几乎成了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代名词。据移民机构介绍,加拿大投资移民提高“门槛”的提案已经通过“三读”,即将正式提交申请批准。此次“涨价”的比例,是按当前金额的50%进行增加。也就是说:申请人的家庭净资产要求将由目前的80万加币提高至120万加币,投资额从目前的40万加币增加到60万加币;如果选择贷款的方式,那么一次性贷款利息支付额也由之前的12万加币提高至 18万加币。在此背景下,如何应对“涨价”成了有意向的申请人最为关注的热点,各移民机构专家就此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今年底涨价可能性较大

仅2009一年,加拿大中国香港移民局就处理了约1300宗联邦和3400宗魁省投资客人的案子,以至于加拿大政府不得不考虑通过调整法律政策来控制新移民的涌入。预计涨价方案很可能在2010年下半年实施,涨价时间由于加拿大政府一贯的审批程序,除非能在2010年6月底各方达成共识,否则最早提案。

公布的时间为2010年9月份。如果在9月份之后达成协议,那具体实施时间可能为年底或明年年初。所以涨价最早时间可能为6月份,但今年年底的可能性比较大。从准备文件到递交申请、获得档案号码还需要一段时间,申请人早做决定,尽快递交,才可确保能享有现行的投资政策,以最少的投资成本为您和全家获得海外身份。

力争9月前拿到档案号

加拿大经典投资移民近十年已历经四次周期性政策调整,最后一次“调价”距今已有3年多。从趋势来看,在2010年内加拿大项目涨价势在必行。加拿大联邦移民局(CIC)与魁北克移民局(MICC)已于2010年2月召开会谈,明确肯定了资金要求及投资额即将涨价的事实。此次涨价将对于国内中小企业家而言,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将成为奢望;对于实力雄厚的企业家来说,虽然新政实施对其资产额不会造成较大影响,但投资成本至少增加4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一旦资产要求提高、投资额增加后,移民局势必会更加关注申请人的管理经验及资产积累过程,材料证明难度也将随之加大。建议申请人及时客观评估个人申请条件,并与专业移民顾问保持密切联系,由资深移民专家及律师合理规划家庭移民方案,尽早收集整理材料并递交申请,力争在9月份之前拿到移民局档案号。

政策变动期优选中介

加拿大投资移民20多年来已经有过数次微调。而此次的涨价方案显然不是“微调”。估计新政策最快将在9月开始实施。按照加拿大相关法律规定,只要递交申请资料时间早于新政策正式执行日期,投资款就应按照之前的旧政策办理。这也为申请人提供了充裕的资料准备时间。在政策变动过程中,选择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移民机构尤为重要,申请人应该及早与专业的移民机构联系,在专业移民顾问的指导下,制定适合自己的移民申请计划。

涨价后优势依然明显

联邦投资移民近十几年来做过4次重大调整,投资额由以前的35万加币提高到40万加币,贷款利息的支付额则经历了7.5万、9万、9.5万、12万四次变迁,且调整时间的周期性明显,最后一次“调价”距今已有3年,从周期来看,目前正是实施新一次变革的理想时间。虽然提高总资产要求和投资额会削弱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以及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的竞争优势,但相比其他国家的商业移民项目,加拿大魁北克投资移民以及联邦投资移民项目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通过的申请人能直接拿到永久居留权,且投资受到政府的担保。在政策调整前递交的申请,依然适合现行的移民法规,不受新法的约束。在加拿大移民政策趋势逐渐明朗的情况下,建议广大的意向申请人,抓紧最后的时间递交申请。

申请人切忌病急乱投医

加拿大投资移民涨价势在必行,原因如下:一是由于西方发达国家逐渐从金融危机的低谷中苏醒过来,政府和民间都在加大基础设施等大项目投入,资金需求量大;二是现有加拿大投资移民资金要求已实行较久,要求较低,移民局案件积压量较大,延长了申请人等待时间;三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巨额亏损,政府压力巨大,客观上刺激了民间资本需求。据透露,新的涨价方案将会在今年秋季执行,最稳妥的是申请人在六月份之前拿到档案号,再加上整理材料和申请的等待时间,最好在四月份的时候下决定要不要办理移民。虽然时间紧迫,但此时申请人更应冷静思考、果断行事,切忌病急乱投医,将全家的终身大事交与不负责任的中介公司办理。

移民中介面临新的考验

2010年2月5日,由加拿大联邦移民局照会魁北克省移民局商议上调投资移民类别的资产要求和投资款,涨价动议正式启动。上调投资款会对移民申请量造成一定的影响,影响的大小取决于上调的幅度。
政策的改变也对移民中介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用更多、更新、更有效的方式来保证投资移民申请人的根本利益,尽量降低移民的成本。能否有效应对市场的变化,这是对移民中介新的考验。

提高幅度不大但仍应抓住时机

根据目前世界各个主流移民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美国的EB-5商业投资移民要求投资50万-100万美金,英国要求100万英镑,澳洲要求投资75万澳币,新加坡要求投资150万新币。从这些数据来比较,即使加拿大商业投资移民涨价150%,也就是一个相当的水平,因而具有可行性。但是,这里有两个因素需要我们加以考虑:第一:与其它国家同类移民方式比较,加拿大性价比并不算高,如果一下子提高门槛,会不会因此一下子失去对移民潜在客户的吸引力?第二,从移民申请和核准的数量来看,从2009年起,前三季度的同期数据比 2008年的申请减少了十多万,在这种前提下进一步提高门槛,势必会进一步减少申请递交的基数。因此,加拿大投资移民门槛提高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提高幅度可能不会太大。

申请人要尽快启动申请

提高投资移民的门槛是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必然趋势。2010年1月18日,魁北克省移民局召开了最新会议,并邀请各大基金公司共同商议如何答复联邦移民局关于涨价方案的意见。关于具体的涨价方案也已出炉:第一种情况是投资额增加到50万加币,净资产提升到120万加币;第二种情况是投资额增加到75万加币,净资产提升到150万加币;第三种情况是投资额增加到100万加币,净资产提升到200万加币。不管哪种“涨价”方案都会在个人净资产及投资额度方面有大幅增长,必然会使一部分申请人由于门槛提高而达不到要求,建议目前满足联邦和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条件的申请人尽快启动申请。

提高门槛是大势所趋

2009年加拿大投资移民涨价的消息炒得沸沸扬扬,众说纷纭,许多申请人犹豫不定、一路观望。到目前为止,移民局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人们开始怀疑消息的真实性,有人认为这不过是一次“狼来了”事件,人们的警惕性也有所降低。虽然涨价的消息目前还没有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以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情况看来,不会出现不涨反降的情况。提高投资移民的门槛应该是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大趋势,而且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之前还有许多材料需要整理,这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应尽早做决定,尽早提交申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