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找炸弹 老飞机U2获新生

作者:国际中心 发表:2010-03-25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泰晤士报24日报导,冷战期间经常在苏联等共产国家上空进行高空侦察任务的美国U2侦查机原本即将退役,却在阿富汗获得新生,负起寻找“简易爆炸装置”(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s,IEDs)的任务。

报导说,4年前,美国五角大厦已打算让U2高空侦察机退役,结束逾半世纪的任务。但后来U2装上新的感应器和通讯设备,摇身一变,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天上的眼睛”。

U2可以从2万1千公尺高空全天候执行侦察任务。透过高解析度相机,U2能够侦察阿富汗干燥泥土路面的细微变化,因为神学士组织经常在地面下埋放简易炸弹。

U2可以侦察到地面部队侦测不到的炸弹,神学士会在埋炸弹的地点浇水,太阳晒过后,就看不出土壤被动过的痕迹。

美军表示,最近在神学士老巢马尔贾(Marjah)的军事行动中,因翼展特别长而有“蛟龙夫人”(Dragon Lady )之称的U2侦察机,在道路上和直升机预定的降落地点寻获将近150个可疑的IEDs掩埋点。

这让U2的命运完全改观。由洛克希德公司制造的U2在设计期间完全保密,美军在1956年启用,用来执行间谍任务。1960年4月,鲍尔斯(Gary Powers)所驾的U2在苏联境内被击落,后来在1962年的古巴飞弹危机中,就是U2侦察机发现苏联设在古巴的核子飞弹。

泰晤士报指出,虽然阿富汗上空满布无人飞机,但老式的单人飞机U2还是占有优势。

专家指出,U2的驾驶可就空中所见快速反应,而且摄影设备能拍出惊人的明确影像,而无人飞机拍摄的照片和收集的讯息必须传回基地处理。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