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比如县小学生和平示威 公安进驻学校

作者:乔龙 发表:2010-03-2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扎拉乡中心小学,本周一有约20名小学生在校园内高呼要求“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口号,当地藏人证实,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而乡政府办公室官员则表示,不能就此回应。

3.14西藏事件两周年期间,中国藏区发生多起反政府示威。据挪威《西藏之声》周三晚间报道,引述现居住在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阿旺塔巴的消息说,比如县扎拉乡中心小学的约20名学生于本月周一,在校园高呼“西藏独立”、“汉人从西藏滚回去”、“允许西藏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展开了和平示威活动。阿旺塔巴继续指出,随后大批中共军警和公安人员全面包围该小学,并召集有关家属进行责问,到目前为止还无法了解是否有学生遭到拘押或进行处置。

本台致电比如县扎拉乡中心小学查询,首先接听电话的一名藏族女子闻讯后,立即将电话交给了该校校长,校长非常紧张,两次强调学生没有心思搞示威。

记者:星期一有小学生示威啊?
校长:你是谁啊?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校长:啊......学生示威的没有。
记者:听说有二十几个吧?
校长: 哦...没有,没有,这里没有示威的。
记者:没有?
校长:我是这个学校的校长,我们这里的学生守纪律,反正搞示威,他们都小得很,也不会,就是不懂什么叫示威,他们也根本没有意思要搞什么示威。现在党的政策暖人心,他们有吃、有住、有穿。他们把心思全部放在学习上,没有什么心思放在搞示威,什么上面去。

记者:他们喊口号干什么?

校长:他们喊口号干什么?没有,没有,没有。

记者:啊?

校长:没有,没有。

曾在3.14事件后,负责发布境内藏人情况的前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小组成员格桑坚参对本台表示,阿旺塔巴的消息比较可靠。“他是那曲地区索县的人,他们比较近,西藏的消息来源应该都比较可靠,阿旺塔巴经常提供一些索县消息,像索县的很多僧侣抗议活动,被抓,都是阿旺塔巴提供。”

记者再向扎拉乡政府办公室查询,接听电话的职员对于学生示威的消息并不否认,只是表示,他做不了主,不能回答。

记者:听说扎拉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周一喊口号,要求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这个事情怎么处理。

职员:请问您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

职员:哦您是记者啊,现在我做不了主。

记者:这个事情您没办法回答,对吧?

职员:对于这段事情,我没法回答,我不能说什么。

藏人示威一直是中国各级政府官员的敏感话题,即使是藏区干部遇到记者追问,常用的回答是“不知道”。而当地的藏人或居民,偶尔也会不顾当局恐吓,披露当地的事情。扎拉乡的一位藏人接受记者询问时称:“扎拉乡中心小学啊,干啥?”

记者:最近停课了吧?

藏人:现在,今天他们跳舞。

记者:听说有藏族学生喊口号,要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藏人:哦......我没有去,我不清楚。

记者:听说武警后来把那所学校包围了?

藏人:包围了,哦,这里有派出所来人。

记者:派出所去啦?

藏人:哦,这儿有派出所。

相比去年,今年3.14周年期间,境内藏人抗议活动明显增加,而且有学生大规模参与。对此,西藏人民议会议员格桑说:“现在境内藏人呼声最高的是,要求宗教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包括要求达赖喇嘛回到西藏,但是中国方面一直讲达赖喇嘛不能代表西藏人民。”

格桑认为,中共政权完全是靠枪杆子来统治西藏,压制西藏同胞。“他现在所谓我手里有军警,手中有枪,就是我们完全有能力维护稳定,打击分裂,按照这样的思维继续下去,西藏人民的这种呼声、反抗,肯定不会停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