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哥 中国最酷的男人

作者:宇驰 发表:2010-03-2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kzg211-10,kzg211-11犀利的眼神、沧桑的面容和坦荡的步履,他充满着自信。(网络图片)

最近,中国出了个红遍世界的人物——犀利哥。著名的英国《独立报》大篇幅对“犀利哥”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刊登了“犀利哥”在大街上行走的照片。该报这样描述道:“照片中的他面庞英俊,姿态有如模特,穿着打扮看似衣衫褴褛,其实品位不凡,在真皮夹克外套着一件大衣,搭配很是合理。他的眼睛正视着远方,被一个粉丝称为‘拥有具有穿透力的深邃目光’,而他往前的步伐充满着自信……他被称为中国最酷的男人,他的名字我们不知道,只知道他的外号‘犀利哥(BrotherSharp)’,他是一个谜。”

意大利报纸称他是“中国当代波希米亚主义偶像”。日本网友认为“犀利哥”酷似日本当红男星水岛宏,也有人认为他“神情颇有几分像金城武以及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日本演员渡边谦。

“那忧郁的眼神,稀疏的胡茬子,还有那杂乱的头发,都深深地迷住了我。”2月21日,天涯论坛一个名为《秒杀宇内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的帖子大红,照片中的男子五官英俊,从眼神、衣着、发型甚至吸烟的表情,无一不透露出颓废不羁的混搭风,让人过目难忘。着实令满世界着迷。

犀利哥,时下的名人。网友这样评价: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装扮颇为时尚,一颦一笑都令千万世人留恋万分。

看了以上这段文字,如果没听说过“犀利哥”的故事,你肯定想不到这位“犀利哥”是个乞丐。他的真身是一个现世宁波街头穿行于寒夜不得归宿,捡食于垃圾桶过活的一个乞丐,浪人。他已成当下的第一网络红人,因眼神犀利,被网友昵称为“犀利哥”。

据网上消息,1997年入伍后在南京军区江西南昌当兵,曾经参加过1998年抗洪抢险,并因此获得过部队嘉奖。“10年前,他就离开了家。他离家那年23岁,精神状态是很正常的。当时他去宁波打工,也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要养活一家子人很难。谁知道去了宁波后就再也没跟家里联系过。” 犀利哥的弟弟这样说。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犀利哥”忧郁的眼神,成了他最具魅力和最吸引人之处。人们不禁要问:“犀利哥”经历了怎样的人间坎坷,背后发生了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

据网友“老馋猫”讲,他从2008年7月就开始关注宁波一群精神有问题的流浪者,他们没有身份,没有家人,甚至忘了自己叫什么,“犀利哥”正是其中一员。关于“犀利哥”, “老馋猫”第一句话就强调:他不是一个乞丐,他是一个可怜的人。

犀利哥如今已是名人,从而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了宁波有一个帅哥乞丐。如今犀利哥已经回到了家里。可是曾经完整的家,10年里,最亲的父亲和最爱的妻子都已过世,母亲年事已高,还有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一个11岁。犀利哥目前尚不能照料他们。

犀利哥毕竟是幸运的,他的长相和装扮改变了他的生活。但是,那些不玉树临风的犀利哥,不风流倜傥的犀利姐,那些蓬头垢面的犀利娘,那些满身污秽的犀利爷,他们的生活依然在继续。

“犀利哥”的境遇无疑是值得同情的,他那犀利的眼神、沧桑的面容、坦荡的步履,一定会在很多中国人的心中挥之不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