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出口中国木材激增

发表:2010-03-26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出口中国的木材近年大量增长,加拿大商界并预计,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加拿大的木材将更会大规模的出口到中国。

在2年内4度访问中国推销林木产品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木厅长毕贝尔表示,中国市场对木材的需求量非常大,该省每年出口到中国的林木产品正以成倍的速度增加。以往,该省的林木及相关产品主要是出口到美国,而近年来这种状况正在变化,一项最新的贸易数字显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08 年出口到中国的木材有7.84亿板呎(board feet),到2009年就激增到16.3亿板呎,超过一倍。

正在中国访问的毕贝尔 (Pat Bell)表示,未来几年,估计全球有约一半的建筑工程是在中国进行,尤其是高层住宅,因此加拿大的木材出口可以不再依赖美国,中国市场值得长期经营。他说,我们理解稳定的木材来源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他们担心我们在美国市场复苏后会很快放弃中国市场。我们需要表明,我们在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打算,而不是短期的行为。

加中贸易理事会温哥华分会主席罗安邦认为,中国市场发展潜力还很大,他说,目前中国只有能力购买我们的三等板材,是较差的木材。所以购货量与货价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有朝一日中国能够购买加拿大的高等板材,销售市场就会有更大程度的增长。

毕贝尔强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木2007年出口到中国的总值为1.13亿元,但去年已高达3.27亿元,2年内几乎翻了三倍。他认为,虽然俄罗斯与中国有地缘关系,但俄罗斯的木材需以铁路运输,加拿大西海岸的水路反而更为快捷。他预计到2011年底,中国对该省木材的需求将会突破40亿板呎。他也指出,短期来说,林木出口要应对加元强劲对出口带来的挑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